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刚,ChatGPT崩了!谷歌股价直线飙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7 23:42:11

每经编辑 张锦河    

2月7日,最近火爆的ChatGPT因访问量激增而宕机。ChatGPT首页提示“当前需求异常高,我们正调节系统,请稍等。”当询问ChatGPT对今日热点事件的看法时,ChatGPT则提示“1小时内请求过多,请稍后再试。”尝试更换浏览器访问ChatGPT,则收到“满负荷运转”的提示。

随后,谷歌股价瞬时飙升,截至发稿前,谷歌A股价上涨1.55%,谷歌C上涨1.33%。


短短两个月上线时间,ChatGPT的活跃用户就已经破亿,作为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OpenAI开发的一种全新nAI开发的一种全新聊天机器人模型,ChatGPT简直就是“全能网友”,能聊天、写论文、写诗、写脚本。

Gmail创始人:谷歌将在一两年内被ChatGPT等AI“彻底颠覆

去年11月ChatGPT刚上线后不久,Gmail的创始人Paul Buchheit就在社交媒体上大胆寓言,一到两年里谷歌将被彻底颠覆。本周,Buchheit重申了这一观点。


Buchheit表示,像ChatGPT 这样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将像搜索引擎杀死黄页一样摧毁谷歌:

“AI 将消除搜索引擎结果页面,这是他们赚取大部分收入的地方。即使他们赶上了 AI,他们也无法在不破坏业务中最有价值的部分的情况下完全部署它!”

Buchheit认为,打破谷歌垄断的可能不是 ChatGPT 本身,但技术的进步肯定会改变人们访问信息的方式。Buchheit详述了谷歌可能会被颠覆的方式:

我想象的方式是,浏览器的URL/搜索栏被人工智能取代,在我输入时自动完成我的想法/问题,同时提供最佳答案(可能是一个网站或产品的链接)。人工智能将使用旧的搜索引擎后端来收集相关信息和链接,然后为用户汇总。这就像让一个专业的人类研究人员来做这项工作,只不过人工智能会立即完成人类需要花费很多分钟的工作。

Paul Buchheit是前Google第23位员工,并亲手打造了 Gmail,现在是 Y Combinator 的合伙人。

广告是谷歌收入的主要来源,其中许多广告出现在其搜索引擎上。 2021 年,谷歌 2576.4 亿美元的收入中约有 80% 来自广告。

近期有媒体曝出,微软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将ChatGPT的下一代版本GPT-4整合到旗下搜索引擎必应中,这给谷歌带来了不小压力。

谷歌宣布计划推出聊天机器人Bard,苹果下周也有大动作

据上证报中国证券网2月7日消息,ChatGPT全球火爆之下,苹果也坐不住了。2月7日,据知名苹果爆料记者Mark Gurman最新表示,苹果将于下周举行(原定的)年度内部AI峰会。这场峰会就像AI的WWDC(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但仅限于苹果员工。

 

据《金融时报》报道,谷歌2月6日透露计划推出一款聊天机器人Bard,与OpenAI颇受欢迎的ChatGPT竞争。该公司正寻求在将强大的新语言人工智能引入互联网搜索业务的竞赛中收复失地。

据CNBC早前报道,谷歌正在其云计算部门下开展一个名为“Atlas”的项目,该项目是对大型语言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回应。此外,谷歌还在测试一个名为“Apprentice Bard”的聊天机器人,员工可以提出问题并得到与ChatGPT类似的详细解答。另一个产品部门一直在测试一种可用于问答形式的新搜索桌面设计。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金融时报、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28848534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ChatGPT 谷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