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一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超4000万人收到警报!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31 23:40:28

每经编辑 张锦河    

当地时间1月31日,冬季风暴给美国中、南部部分地区带来冰冻、雨夹雪和降雪天气,一些地区关闭了道路和学校。从新墨西哥州到西弗吉尼亚州,超过4000万人收到包括道路积冰等各种形式的冬季天气警报。美国气象局警告称,除了影响交通,冰冻还可能造成停电。

据预测,得克萨斯州的积冰量最大。肯塔基州、俄克拉荷马州、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和田纳西州的部分地区也将迎来不同程度的积冰。阿肯色州1月30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报道,得克萨斯州自1月30日起已发生上百起交通事故,目前已确认1人在奥斯汀发生的10车相撞事故中死亡。

同一天,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的数据,受冬季风暴带来的极端天气影响,美国已有近1000架次航班被取消,其中近半为从得克萨斯州机场起飞的航班。

去年12月以来,美国多地遭遇冬季风暴。

去年12月22日,一场超强冬季风暴给美国大片地区带来显著降温、寒风以及雨雪天气。据美国气象部门当天傍晚发布的公告,美国超过2亿人处在某种冬季天气警告或警报覆盖的地区,其中1100万人处在暴风雪警告覆盖的区域。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去年12月27日报道,截至当日,冬季风暴已在美国造成65人死亡。

当地时间1月4日,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发布公告,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以更好应对冬季风暴。公告允许加州动员国民警卫队协助救灾,并在必要时获得联邦公路管理局的援助,以快速应对山洪、雪崩和泥石流等灾害。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1月14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风暴已造成至少19人死亡,并在全州引发大范围洪水。报道称,约有2.9万人收到疏散命令和警告。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已要求美国总统拜登批准一项重大灾难宣言。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