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影响18万居民,美国一州宣布延长紧急状态,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30 07:14:5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30日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0月29日报道,美国密西西比州州长泰特·里夫斯28日宣布延长其首府杰克逊市供水系统紧急状态至11月22日。

据悉,杰克逊市一水处理厂早前发生重大运营故障,导致该市供水系统出现压力不足以及污染问题,里夫斯于8月30日首次发布供水系统紧急状态通知,授权该州卫生部和应急管理局监督水处理厂重大运营故障的维修,直到对公共安全的威胁结束为止。

美国南部密西西比州首府杰克逊市及其周边区域近日因洪水引发自来水供水危机,8月30日晚,美国总统拜登宣布该州出现紧急状况。据悉,流经密西西比州的珀尔河近日的洪水对杰克逊市主要自来水厂供水造成影响,该市及周边区域18万居民的日常及消防用水等无法得到保障。

图片来源:新华社

拜登30日晚宣布密西西比州出现紧急状况,并责令联邦政府协助该州应对因洪水引发的自来水供水危机。当天早些时候,密西西比州州长泰特·里夫斯宣布出现紧急状况,表示该州应急事务管理机构正在组织向受影响居民发放饮用水和非饮用水,该州国民警卫队也已启动。

因洪水对自来水供水造成的影响,杰克逊市日前发布了“烧水通知”,呼吁当地居民不要直接饮用自来水或用自来水制冰,建议用煮沸过的水或瓶装水做饭、刷牙等。当地公立学校也因供水问题转为线上教学。尚不清楚自来水短缺的问题将持续多久。

据新华社9月5日报道,4日,美国密西西比州首府杰克逊,约翰·蒂耶尔坐在自家餐馆空荡荡的露台上,哀叹生意因供水危机持续而蒙受巨大损失。“来吃午餐的人非常少。”蒂耶尔说,由于供水危机,他每周额外支付3500美元成本,“不得不‘转嫁’给顾客一些……现在可乐3美元,不能续杯”。在杰克逊市,非洲裔人口占大多数。蒂耶尔餐厅所在的社区从前就是一处黑人文化中心。他原本很看好这个社区,认为有望重新繁荣,如今却深感怀疑。

另一名非洲裔商人鲍比·费尔利的生意也因供水危机受到打击。上周,由于水压不足,无法给顾客洗头,她经营的理发店一天内被迫取消5个预约。接待不了顾客,就意味着生意要亏本。

费尔利说:“负担很重……我承担不起,一点儿也承担不起。”8月底暴雨导致流经杰克逊市的珀尔河水位上涨,引发洪水。

当地两座水处理厂之一的柯蒂斯水厂出现故障,导致水压不足,无法保障杰克逊市及周边区域18万居民日常用水以及消防用水供应。

路透社说,供水危机导致杰克逊市多家商店关停、公立学校居家上网课,暴露出美国基础设施破败。杰克逊市无力独自解决供水危机。数十年来,杰克逊市税收受人口减少等因素影响严重。当前,杰克逊市人口约15万人,逾八成为非洲裔,约25%生活贫困。

在书店经营者马提·琼·普里姆看来,州立法机构由保守派白人主导,杰克逊市供水危机因这些人的不作为而恶化。杰克逊市民主党籍市长乔克韦·安塔尔·卢蒙巴曾说,供水系统早该整修,但“数十年来一拖再拖”。而共和党籍州长里夫斯则把供水危机归咎于杰克逊市管理不力。

普里姆说,卢蒙巴和里夫斯有分歧、“不合作”,导致杰克逊市民众“一再遭罪”。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公用事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