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公募基金呈现跷跷板效应:高风险基金吸金,低风险基金净赎回近万亿份

2023-01-31 06:51:42

每经AI快讯,基金持有人抛售了低风险基金,转而加仓高风险权益基金。这一动向,可以从公募基金2022年四季报披露的份额申赎情况中一探究竟。 总体来看,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基金总份额为23.07万亿份(不含联接基金,下同),当季整体净赎回9365.37亿份。 另据天相投顾数据显示,仅指数股票型基金、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和QDII基金在去年四季度获得净申购,具体值分别为715.86亿份、98.32亿份、336.07亿份;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则遭大量净赎回,具体值分别为6581.22亿份、2478.32亿份、1293.9亿份;此外,FOF和商品型基金也分别被净赎回148.82亿份、12.18亿份。(证券时报)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