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收入模式在转型,42家信托公司信托业务收入同比下滑

2023-01-31 06:51:56

每经AI快讯,信托业务收入下降,成为行业转型承压最为直观的反映。截至目前,共有55家信托公司通过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披露未经审计的2022年度财务报表。在这55家信托公司中,有42家公司的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信托业务收入)同比下滑,31家公司的投资收益则同比下降。 中诚信托投资研究部崔继培认为,业务结构和收入模式转型是2022年信托公司信托业务收入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近年来,信托业着力转型标品信托业务、服务信托业务等重点领域。与此同时,业务结构转型也带来了收入模式的转型,信托业务收入正在加速从息差收入模式转向管理费收入模式,这也对信托报酬率的不断下降造成了影响。(证券时报)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