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对美国主流变异株无效!阿斯利康新冠中和抗体紧急使用授权被FDA撤回

2023-01-28 15:05:25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月26日,阿斯利康官网显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经撤回阿斯利康(Nasdaq: AZN)新冠中和抗体组合药物Evusheld的紧急使用授权(EUA)。 该药曾于2021年12月在美国获得应急使用授权。数据显示,Evusheld对于新冠奥密克戎某些变种,例如对XBB、XBB.1.5、BQ.1和BQ.1.1等变异株可能无效,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Nowcast模型数据,目前这些变种或导致美国90%以上的感染。 阿斯利康官网表示,FDA已通知公司,如果美国耐药变种的流行率持续下降到90%或以下,该机构将决定恢复Evusheld的授权。美国政府建议保留Evusheld产品,并妥善储存,以防易受Evusheld影响的变种在未来变得更普遍。(澎湃新闻)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