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满江红》破20亿!刚刚,官方长文回应:“幽灵场”“偷票房”“抄袭”纯属造谣!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6 17:50:16

每经编辑 李泽东    

1月26日,电影《满江红》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对于《满江红》所被指责诸如“幽灵场”“偷票房”“买票房”“资本操控”“抄袭”等均为无稽之谈,纯属造谣。

对此《满江红》各出品方正在收集证据,并已开始依法通过诉讼等方式维护影片合法权益。  

完整声明内容如下。

致所有关心和热爱《满江红》的朋友们:

今年春节档多部国产佳作上映,并在市场表现及口碑层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也为电影市场的整体复苏注入了一剂强心针。遗憾的是,我们发现近日于各平台出现了诸多针对《满江红》的恶意谣言,对此我们深感痛心。

作为创作者,我们欢迎观众对于电影内容的任何讨论,但对于某些别有用心之人故意造谣恶意抹黑的行径感到十分遗憾。这种行为不单对《满江红》一部影片造成了伤害,也扰乱了春节档的市场环境,进一步伤害了中国电影产业。

为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我们本不想进行表态,充满善意地认为这只是一小部分别有用心之人的行径,但由于目前谣言已经裹挟了舆论,影响了更为广大的电影观众,我们认为《满江红》有责任发出自己的声音。

在此我们负责任地声明,对于《满江红》所被指责诸如"幽灵场" "偷票房" "买票房" "资本操控" "抄袭"等均为无稽之谈,纯属部分别有用心之人使用多种手段造谣,利用个别影城或售票系统出现的故障等问题,以点盖面恶意攻击生事。对此《满江红》各出品方正在收集证据,并已开始依法通过诉讼等方式维护影片合法权益。

据了解,1月24日,《满江红》总票房反超《流浪地球2》,成为春节档第一。截至发稿,《满江红》总票房已破20亿元,《流浪地球2》总票房超18亿元。

相关新闻:《流浪地球2》改播《满江红》? 影院回应

此前,1月24日晚间,有微博网友反映,自己购买的《流浪地球2》电影票被影院以“设备故障”为理由退款后,发现影院又将当天同一时段的同一放映厅让给了同期上映的《满江红》。

CFF20LXzkOxGIvrB1CSdCsFccLGGTtOConNNzpPAWYloLe5WzX9TxEGx4SPvLLHqHS7K8T5waDoozf4urt5Yyg.jpg

该微博经发出后便引起不小争议,据锦观新闻,25日,记者就此致电涉事电影城,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她当天并不当班,但23日晚确实有一台机器出现故障,影院可能因无法保障第二天机器能维修好而取消排片。

她还透露,此次涉事的二号激光厅在除夕那一天也曾出现设备故障。“机器长时间运作就会出现高温等情况,我们这个影院也已经开了好几年……过年都是挣钱,机器坏了退票这种情况我们也是不想的。”

对于“换片”相关质疑,该工作人员较为激动地强调,影院通常会根据前一天影片的上座率等安排其之后的排片,如果卖得好就相应增加或更换场次,“任何一个电影院都是这个做法”,此次事件也属于“正常调整”

CFF20LXzkOxGIvrB1CSdCsFccLGGTtOC6EC1mph0QZ5lBuhibTDUgbLlA9F3ib3M6M3yxF349rlrEO0sppicZKcfg.jpg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

此外有网友表示,发现《流浪地球2》的票房、口碑高于《满江红》,但是排片却更少。

1月24日,记者联系到《满江红》一位宣发人员求证此事,对方表示,所谓《满江红》“偷票房”“幽灵场”的说法是有人故意在黑这部电影,“这轮是有组织的,正在准备出函(维权)。”

据了解,《满江红》由张艺谋执导,陈宇、张艺谋编剧。

影片讲述南宋绍兴年间,岳飞死后四年,秦桧率兵与金国会谈。会谈前夜,金国使者死在宰相驻地,所携密信也不翼而飞。一个小兵与亲兵营副统领机缘巧合被裹挟进这巨大阴谋之中,宰相秦桧命两人限一个时辰之内找到凶手。伴随危机四伏的调查,一场更大的阴谋浮出水面。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资料、锦观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文化传媒 知识产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