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小米汽车被泄密!前脸与车尾长这样?小米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5 19:15:59

每经编辑 程鹏    

近日,一组小米汽车首款车型设计图片在网络流传,主要展示了车辆前脸和尾部的设计细节。

对此,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王化回应称,的确是二级供应商保密的设计文件泄密,但并非最终文件,(小米)一定会根据与该供应商签订的保密协议进行严肃处理。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小米汽车被曝前脸与车尾设计图 官方回应非最终文件

据第一财经,被泄小米汽车车型图片主要展示了车辆前脸和尾部等设计细节,包括小米汽车保险杠、小米MS11的装饰件、以及小米与北汽模塑相关合作细节等。

1tRsGJ6Jk28gqAUNKuoSKH1BPTXSczkSwXtRb5ptrrTfz82kwsSG3EO80tkqVviaMe2Im7KGm8w3Slw7yN04cYg.jpg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1月24日,针对近期曝光的小米汽车首款车型设计图片,小米公关总经理王化在微博上回应称确系二级供应商保密的设计文件泄密。

 

不过,王化还表示,该供应商仅仅是为模具打样的供应商,泄密的文件是早期招标过程的设计稿,并非最终文件。

后续,“我们一定会根据与该供应商签订的保密协议进行严肃处理。”王化称。

1tRsGJ6Jk28gqAUNKuoSKH1BPTXSczkS6ZfKNPZZ8hWFfed6XrIj5jSeqfkdJrfsDiabEP2ibazQLHhHfhKu4GUA.jpg

此前,小米汽车首款车型部分装饰被泄密,还涉及北汽模塑。据企查查APP,北汽模塑为北京汽车集团成员,是其合资子公司,北汽模塑专利信息涉及拼装式保险杠等。

据红星新闻,汽车博主@电动知士大雨此前爆料,小米科技园附近偶遇一辆重度伪装车,车顶有一颗激光雷达,车身形态和P7非常像,疑似小米重度伪装车。

1tRsGJ6Jk28gqAUNKuoSKH1BPTXSczkStusKqej1e4dPPIKX65nWqNAbvoEHyaUbcOPtDUVf8ZbYicibF7fe2Bhg.jpg

此前有消息称,小米造车遇阻,其自动驾驶业务正在进行人员调整,或将全栈自研暂时转为供应商方案。小米方面则表示,小米汽车项目进展顺利,首款车型2024年上半年量产。

另据多家媒体报道,小米暂定首款车型是中型溜背式轿车(内部代号为Modena 摩德纳)。分为26万-30万元区间,和35万元以上两个版本。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曾立下“2023年行业第一阵营”目标

 

2021年3月,雷军在小米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宣布,小米正式进军智能电动汽车行业。按照规划,首款车型将在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

CFF20LXzkOxHsLWSLAeE0ibnicULf8D834b7JquozECj4TznLwYXQaQjuSaJuTuEowhhQt6xVMLlTldtNT8GzRKA.jpg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2022年4月,小米汽车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新城的造车基地开工建设。工厂一期将于2023年6月竣工;二期项目则将于2024年3月开工,2025年3月竣工。一期、二期工厂的年产量均为15万辆。

小米集团副总裁兼CFO林世伟在2022年11月的财报会上透露,小米汽车研发团队人数已超1800人,前三季度总投入为18.6亿元,“2024上半年正式量产的目标非常顺利,目前芯片供应也没有影响到小米汽车业务。”

自动驾驶能力被小米看作智能电动汽车决胜的关键点。据公开报道显示,在自动驾驶领域,小米集团先后给自动驾驶公司里的纵目科技、禾赛科技、爱泊车等投资,后来又收购了深动科技,这让小米积攒下不少自动驾驶的领域基础。

雷军曾在2022年8月公开表示,小米已经组建了超过500人的专属团队,制定了全栈自研的技术战略,并与小米内部多个团队协同工作,专注于打磨自动驾驶技术,目标在2023年进入行业第一阵营。

此外,与很多整车厂一样,小米也开始围绕电动车产业链展开投资布局。近两年,小米参与投资的企业包括自动驾驶计算芯片黑芝麻智能、专注车规级芯片研发的云图半导体、电池材料公司法恩莱特、负极材料供应商天目先导等。

值得注意的是,造车工作前期投入巨大,目前多数新势力车企仍未实现盈利。小米宣布造车时的预期是十年时间投入100亿美元,雷军当时还表示:“这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重大的创业项目。愿意押上人生全部的声誉,亲自带队,为小米汽车而战。”

同时,2023年国内新能源车市场面临重重挑战。一方面,国家层面的新能源汽车补贴终止,原材料价格尚未出现明显回落,购车成本或将上升;另一方面,随着基数扩大,销量增速或将放缓;此外,定位主流市场的特斯拉在去年底大幅降价,加剧市场竞争。

编辑|程鹏 杜恒峰

校对|赵庆

封面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红星新闻、深圳商报、央视财经、证券时报·e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