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视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视频快讯 > 正文

网传小米汽车敲定电池方案 将搭载宁德时代麒麟和比亚迪刀片电池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9 14:07:38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孙磊

 

 

日前,据媒体报道称,小米汽车已确定将采用宁德时代麒麟和比亚迪刀片电池方案,两家企业分别是当前国内装车量排名前二的龙头电池供应商。

报道称,小米汽车首款车型规划了高低两个配置,分别计划采用800伏和400伏电压平台。其中低配车型搭载比亚迪旗下弗迪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高配车型则搭载宁德时代麒麟电池。

对此,小米集团未给予回应,宁德时代和比亚迪方面则表示“暂无回应”。

小米创办人、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此前表示,小米汽车首款车将在2024年上半年交付。去年11月,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小米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宣布小米汽车落户北京经开区。据悉,小米汽车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两期建设整车工厂,工厂累计年产量预计为30万辆,一期和二期的产能均为15万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