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美军基地遭袭!数名美军人员受伤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1 12:37:54

每经编辑 段炼    

CFF20LXzkOxDfu2f0OcP2OYudWJibElkSlVoNgadTVhKpa8XfMfgk04zl24suJrbqs36plqUwPdYXGiaTqmUF1Sw.png

据央视财经,叙利亚国家电视台20日消息,美国在叙利亚坦夫地区的非法军事基地遭三架无人机袭击,数名美军人员在事件中受伤。

坦夫地区位于叙利亚南部,与约旦和伊拉克接壤,美国在这一地区设有非法军事基地。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近期已多次遭袭

新年前后,美国在叙利亚的军事基地已经多次遭到袭击。

CFF20LXzkOzNUmT2QvpquZjjCrem5n1zoiaDEokh2z2gYFoczwHic8ncmZsR4mIme7Ukqvv61ZRYe72F84ZfArsw.png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当地时间1月4日报道,美军位于叙利亚东部的军事基地遭两枚火箭弹袭击,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叙利亚电视台消息,当地时间12月30日晚,位于叙利亚代尔祖尔省东北部欧麦尔油田的美国非法军事基地遭数枚火箭弹袭击,随后,美军直升机在基地上空盘旋。

此外,据叙利亚电视台消息,当地时间12月26日,叙利亚政府军在该国东北部哈塞克省卡米什利市南部乡村的检查站拦截了5辆美军装甲车,并将其驱逐出该地区

目前,美国在叙利亚东北部地区及坦夫地区保留驻军,并频繁盗运当地石油、粮食资源,造成叙境内严重能源短缺,人道主义状况进一步恶化。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叙每日石油产量八成以上 遭美军非法偷运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9日,叙利亚外交部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有消息证实,美国国务院开展了一些项目,向某些可疑媒体提供数百万美元资金支持,其目的在于歪曲叙利亚国家形象、掩盖美国在叙利亚犯下的罪行、保护恐怖分子和分裂分子、窃取叙利亚资源等,美方这种误导地区和世界舆论的做法是对叙利亚主权的侵犯和对叙利亚内政的干涉。

叙外交部表示,美国国务院以打击虚假新闻和保护人权为由推出此类项目,但其自身才是虚假新闻的制造者,并在世界范围内持续侵犯人权。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在叙利亚的非法驻军使用53辆油罐车,从叙利亚哈塞克省盗运石油资源,运往美军位于伊拉克的基地。

CFF20LXzkOzNUmT2QvpquZjjCrem5n1zGrgCfuM403eCbMl5g7grNiaX8mPYtNnaELVLcjKL5UPHvO34bFGnRBg.png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月17日在例行记者会应询时表示,美国对叙利亚的非法掠夺已经到了明目张胆的地步。据叙利亚政府官方数据,2022年上半年,叙每日石油产量的八成以上都遭美军非法偷运。就在本月初,美军就动用了60辆油罐车和卡车,大肆盗运叙利亚石油和小麦。美方的强盗行径正在加剧叙利亚的能源危机和人道主义灾难,叙利亚人民的生命权正在被美国无情侵害。在“缺油少粮”的悲惨境地下,叙利亚人民的这个冬天恐怕将更加寒冷。

CFF20LXzkOxDfu2f0OcP2OYudWJibElkS8ZH9iaiaLKLuD99mhTbXvlU3ekCohJOKiaqMia163ew5V1zlbQbG3bOsFg.png

图片来源:外交部

汪文斌指出,美国盗取叙利亚资源十分贪婪,对外提供军事援助却十分慷慨,动辄数十亿甚至上百亿美元。然而,无论美国是“取”还是“予”,产生的结果都一样,那就是使别国陷入动荡和灾难,借此维护美国的利益和霸权,这就是美国所谓“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带来的现实。

汪文斌强调,我们敦促美方就盗油行径给叙利亚人民和国际社会一个交代,停止践踏国际法治、破坏国际规则的行径。

编辑|段炼 杜恒峰

校对|张益铭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财经、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