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却又举办大型焰火晚会?官方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1 12:37:42

每经编辑 段炼    

CFF20LXzkOxDfu2f0OcP2OYudWJibElkSlVoNgadTVhKpa8XfMfgk04zl24suJrbqs36plqUwPdYXGiaTqmUF1Sw.png

近日,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市民发现当地出现两则“互相矛盾”的通知。在当地发布“中心城区内禁止在任何时段、任何节点燃放烟花爆竹”通知仅一天后,他们又收到当地即将举办一场新春大型焰火晚会的消息,且燃放地点就在禁燃禁放区域内。1月19日晚,该焰火晚会如期举行。

红星新闻记者致电商州区政府、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商州区城市管理局、燃放地街道办多方了解到,新春大型焰火晚会由区政府主办,目的是为大家营造一个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相关部门发布中心城区 禁燃烟花爆竹通告

据陕西省商洛市政府官方公众平台“看商洛”消息,1月17日,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商州区应急管理局发布关于禁止在商州中心城区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规定商州中心城区内禁止在任何时段、任何节点燃放烟花爆竹。

1tRsGJ6Jk28RhSOGSaO8CIQcK1jynApuHAxrUqMiapjgl2LpEa8Ey4kOtnuJicacelibI8KNZDvjzQYebOwglTX2A.jpg

然而,在该通告发布仅一天后,商州区委宣传部主管的“商周融媒”平台发布了一则“关于举办2023年新春大型焰火晚会的通告”等消息。

消息表示,为庆祝2023年新春佳节,为大家营造一个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2023年1月19日19:30至20:10商洛市商州区将迎来一场大型焰火集中燃放活动。同时,该活动现场实行物品管控,禁止观众携带火种、烟花爆竹等。在网友发布的相关视频中可以看到,1月18日下午,当地望江楼附近已有诸多工人正在布置烟花燃放装置。

1tRsGJ6Jk28RhSOGSaO8CIQcK1jynApuKus1pKwSS4JWThXpHibErhpH1QVWuBiaTxbUDaaPsFTau2mibv5iaO2AUw.jpg大型焰火晚会的相关信息

该信息发布后,很多市民对这样的大型新年活动表示欣喜,但也有不少网友对当地的燃放政策提出了质疑,不知此前“中心城区内禁止在任何时段、任何节点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是否已取消。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多部门回应: 由区政府主办,通过了审批

商州区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禁止在商州中心城区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政策并未取消

1月19日下午,焰火晚会燃放地所属的城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政府组织集中在这里燃放的,群众可以观看。

当晚,记者注意到,商洛广播电视台以及多名网友现场直播了这场大型焰火晚会。焰火晚会期间,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商州区城市管理局等相关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

1月20日,红星新闻记者再次致电商州区人民政府、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商州区城市管理局等机构了解到,19日晚的新春大型焰火晚会由区政府主办,并通过了审批,目的是为大家营造一个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

编辑|段炼 杜恒峰

校对|张益铭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文章来源:红星新闻

#掘金投资大赛#【第三期比赛开始报名,快来赢取现金大奖!】

每日经济新闻APP举办的掘金投资大赛第三期正式赛,报名时间是1月21日到2月7日,比赛时间是1月30日到2月10日。比赛赛程短,获奖机会多,比赛结束时收益率为正即可获奖!前10名选手的税前现金奖励更加丰富,第1名1888元,第2至第4名688元/人,第5至第10名现金奖励288元/人。下载安装每日经济新闻APP报名参赛,赢取现金大奖!

CFF20LXzkOxDfu2f0OcP2OYudWJibElkStZwUFfzZGeIPP6sShcejhoLIrN75kGaZqQOwJNsQfMETRWibmeyNneg.png

CFF20LXzkOyuoQNVLRGWjVfciaeNyib50W3Y9TDLicWBibJKOzIkD8GjeQ1UXS4mD9ONYY5AAMMOvRlWic9Oh3K3Lrw.jp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