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及律师被罚近100万美元,竟是因为这起“无聊诉讼”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1 08:10:35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参考消息1月20日消息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报道,美国联邦法院对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他的律师处以近百万美元的罚款,因为他们对希拉里·克林顿提起了“毫无根据”的诉讼,声称她试图操纵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结果。

报道称,特朗普的诉讼要求赔偿7000万美元,指责希拉里及另外30名被告合谋“制造虚假陈述”,在竞选中散布有关他“通俄”的谣言,从而赢得选举。

法院早些时候驳回了这一诉讼,裁定其提交时间太晚且没有证据支持。今年1月19日,佛罗里达州地方法官米德尔布鲁克斯又判罚特朗普及其律师93.79万美元,称特朗普的诉讼是“蓄意骚扰、罔顾事实地编故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760333 (图文无关)

据环球网,米德尔布鲁克斯表示:“这项诉讼根本就不应该被提起。任何一位有良知的律师都不会发起这项诉讼。它明显是出于政治目的,与基本事实不符。”

“虽然判决数额巨大,但是合理。”米德尔布鲁克斯称:“特朗普出于政治目的滥用法律资源,而非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无聊’的诉讼不应当被用作吸引眼球的工具,这种行为严重干扰了正常的司法程序。”米德尔布鲁克斯还表示,特朗普是一个狡猾老练的政客,他不止一次地利用法庭对自己的政敌实施打击报复。

据中国新闻网,根据命令书,特朗普及其律师阿丽娜·哈巴(Alina Habba)将背负93.79万美元的罚款。哈巴没有立即回应就该命令置评的请求。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828393 (图文无关)

特朗普麻烦不断。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13日,美国法院判处特朗普集团犯有税务欺诈罪,需缴纳约160万美元的刑事罚款。

美法院称,该集团实施了长达15年的税务欺诈计划,利用账外补偿向一些员工提供如汽车、免租公寓和现金等福利。2022年12月,纽约一个陪审团裁定,特朗普集团的两个实体共犯有17项刑事指控,包括刑事税务欺诈、串谋和伪造商业记录。

目前,特朗普和他的家人在此案中还没有受到指控,但检察官曾在审判期间多次提到特朗普与这项税务欺诈计划有关。其中有一名检察官曾表示,特朗普“明确支持”税务欺诈。

当地时间1月10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所拥有的公司——特朗普集团的前首席财务官艾伦·魏塞尔伯格(Allen Weisselberg)因参与导致特朗普集团去年被定罪的税务欺诈被判五个月监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中国新闻网、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82839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 诉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