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纽约州总检察长起诉特朗普财务欺诈案将于明年10月审判;特朗普这一请求被驳回,啥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3 07:01:30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11月23日消息,当地时间11月22日,纽约州总检察长詹姆斯控告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及其三名子女财务欺诈案的审判定于2023年10月2日举行。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22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拒绝了特朗普要求下令阻止财政部向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提供特朗普及其部分企业六年的纳税申报表的请求。这意味着委员会有可能在明年1月共和党接管众议院之前获取相关税务文件。

美国纽约州总检察长起诉特朗普财务欺诈案将于明年10月审判

路透社当地时间11月22日报道,美国纽约州一名法官宣布,纽约州总检察长詹姆斯控告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及其三名子女财务欺诈案的审判定于2023年10月2日举行。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828393

今年9月,詹姆斯提起诉讼,称特朗普及其三名成年子女在十年期间向银行和保险公司虚假夸大其净资产,使特朗普的资产膨胀了数十亿美元。

据央视财经此前报道,当地时间9月21日,美国纽约州总检察长利蒂希娅·詹姆斯(Letitia James)宣布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和他的三个成年子女以及特朗普集团提起全面诉讼,指责特朗普及其家族为获取经济利益进行财务欺诈。

根据这项民事诉讼,特朗普在其成年子女以及特朗普集团高管帮助下虚假夸大净资产,以诱使银行向该集团提供条件更有利的贷款,诱使保险公司提供更高保额却收取更低保费,以及获取税收优惠等。特朗普当天就这一诉讼回应称是政治迫害。他此前多次抨击民主党人詹姆斯对他展开“政治攻击”,称相关调查“受政治驱使”。

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寻求永久性禁止特朗普及其成年子女在纽约州任何公司或商业实体中担任高管或主管,禁止特朗普及特朗普集团5年内参与纽约州任何不动产收购,要求相关方退还通过欺诈所得约2.5亿美元等。

报道称,这起诉讼对特朗普及其企业造成重大打击,可能成为特朗普现在面临的最严重的法律挑战。

美联邦最高法院驳回特朗普拒绝提供税表的请求

当地时间11月22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拒绝了特朗普要求下令阻止财政部向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提供特朗普及其部分企业六年的纳税申报表的请求。这意味着委员会有可能在明年1月共和党接管众议院之前获取相关税务文件。

据悉,特朗普在接受相关商业审查时,拒绝公开他的纳税申报表,在华盛顿特区的巡回上诉法院拒绝干预后,特朗普对最高法院提起了请求。


CFF20LXzkOwm0jib7DyEicL2Nk32Amf0qI33TnWmjiaZQcz3G1KzSuBJy9cFGVbicceicic4RUHV9IK9pFsWtcUxzDSw.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0月31日向联邦最高法院上诉,要求暂停执行下级法院关于向国会众议院一委员会提交特朗普税务记录的裁决。

今年8月9日,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裁定,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有权从美国财政部下属的国税局获取特朗普从2015年到2020年的税务记录。

特朗普律师团队在申请中说,该案涉及“三权分立”等重要问题,将影响未来每位总统。众议院筹款委员会获取特朗普税表是为了公之于众,而不是所谓的审计总统税务。

据美媒报道,如果联邦最高法院准许了特朗普的要求,民主党人领导的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将很难再获得特朗普税表。联邦最高法院通常需要数月甚至更久来对案件作出裁决。如果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赢得众议院,将可能不再要求获取特朗普税表。

按照惯例,美国总统竞选人通常在竞选期间公开税务记录。特朗普是美国40多年来唯一一位未公开税务记录的总统。

美国陪审团审议一右翼组织在国会大厦骚乱案中面临的指控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22日,美国华盛顿特区陪审团开始审议右翼组织“誓言守护者”在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一案中所面临的指控。联邦检察官指控该组织创始人和他的四名同伙参与了阻止2021年总统权力交接的“暴力阴谋”。

据悉,检察官在过去几周已向陪审员展示相关的录音和监控视频等信息,要求陪审团判定被告犯有煽动阴谋罪。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地时间11月11日报道,根据美国佛罗里达州联邦法院提交的文件,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已起诉众议院调查去年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特别委员会,以避免被传唤提供证词或文件。

特朗普的律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长期以来的先例,“三权分立”禁止国会强迫总统在其面前作证。国会骚乱调查委员会的做法让特朗普只能通过司法部门参与这场行政和立法部门的争端。

据了解,2021年1月6日,一批支持特朗普的示威者强行闯入国会大厦,导致两院联席会议一度中断。骚乱造成包括一名国会警察在内的5人死亡,约140名执法人员受伤。美国司法部迄今起诉超过850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央视财经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76033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 美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