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地方两会券商之声|华安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宏韬: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方向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0 21:16:23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彭水萍

近期,地方两会纷纷举行。在此期间,一些券商的核心高层作为地方两会的代表委员认真履职,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方向,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积极服务实体经济

1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安徽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顺利召开。华安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宏韬在听取了安徽省政府的工作报告后,也十分有感触。

回顾过往2022年,安徽省资本市场强化服务实体经济天职,成效斐然。认真落实上市企业“迎客松行动”计划,开展了4.8万家次企业参与资本市场培训;全省上市后备资源实现倍增,新增上市、报审、辅导备案和新三板挂牌数量跻身全国前7;省级十大新兴产业政府引导基金落地;公募REITs募集资金规模和产品数量全国第3,中部首家公募基金落地,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落户合肥,科技创新债发行全国第3位,全年金融业增加值超3000亿元,为安徽省经济发展提质扩量增效作出重要贡献。

华安证券作为安徽省属金融企业,也同样能希望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章宏韬指出,华安证券在实现了自身稳健发展,稳稳站在行业前三分之一位次,有的业务进入了行业前20位。同时,坚决贯彻安徽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积极服务省内实体经济。2022年,在传统服务方面,保荐合肥井松智能科创板IPO,通过再融资、参与承销、债券融资等方式累计服务省内经济直接融资243亿元;在创新服务方面,发行安徽省首单乡村振兴公司债、首单县城新型城镇化专项企业债、首单商业银行创新创业金融债;在股权投资方面,牵头组建60亿元人工智能产业基金,推动全省首家新兴产业引导基金落地,并以基金招商引进省外企业5家、促成落地产业项目资金70亿元。

坚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面,间接金融一直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但是直接金融无疑是“优势越来越突出、作用越来越重要、需求越来越迫切”。

近年来,安徽省政府接连出台加快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和促进风险投资创业投资发展等各项扶持政策。章宏韬认为,这些出台的扶持政策,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资本市场的高瞻远瞩。今年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要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2023年要推进企业上市‘迎客松行动’计划和‘基金丛林’建设,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上市培育机制,加快省级新兴产业引导基金募投运营等等,可以说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利用方面着墨更多、要求更高、期待更大。

章宏韬表示,未来华安证券将按照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方向,加大投行融资中介服务和基金股权投资业务的发展力度,实现直接融资服务量的扩大和质的提升;发挥专业能力、专业途径、专业手段推动存量金融风险出清,坚决有效防控金融风险;持续巩固拓展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抢抓合肥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契机,继续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为安徽省的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安证券 安徽省 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