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东吴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力:坚持金融为民,服务国家战略,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7 16:37:01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叶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10月16日,东吴证券组织集中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东吴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东吴证券始终坚守“金融报国”的理想信念,坚持党建引领,把牢改革发展航向,将党的领导贯穿于改革发展的始终,把落实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作为自身的使命追求,将国企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擘画了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也为东吴证券注入了强劲的奋斗动力。

作为一家起于苏州、长于长三角的国有上市券商,东吴证券坚持稳健经营,确立了“坚持根据地、融入长三角、服务中小微”的战略导向,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中不断增强自身实力。截至今年6月底,东吴证券总资产1325.1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72.98亿元,较上市前分别增长7.6倍、7.8倍。

过去十年,东吴证券深耕苏州根据地,深度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已保荐承销37家苏州企业IPO上市,投行业务在苏州地区市占率保持第一,并推出苏州制造系列指数,助力打造高水平产业创新集群。持续创新金融工具,坚持服务中小微,双创债发行数量占全国市场22%,连续6年位居行业第一,新三板业务市场排名第5,今年以来,已完成3单北交所IPO项目,新申报9单北交所IPO项目,均位列行业前三。东吴证券还积极引进外部金融资源,先后设立城市发展基金、科创培育基金、产业并购基金等,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东吴证券积极践行国企担当,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成立江苏省内证券机构首家慈善基金会,历年累计捐款捐物超1.25亿元,助力共同富裕。2021年公益性支出全行业排名第二。

东吴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力表示,新征程上,东吴证券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为实体经济增添活力,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使命,围绕服务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建设这一重要任务,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和区域发展的专业化水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69184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