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收虎尾“涨”迎兔年 每经品牌100指数冲上千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0 12:07:00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赵云    

千帆过尽,向新而行!

重返千点!3个月累计暴涨近40%,每经品牌100指数虎年收虎尾,百只成分股在一片“涨声”中迎接兔年到来!自2022年5月10日正式上线以来,每经品牌100指数累计上涨12%,跑赢同期沪深两大指数,价值属性凸显,中国品牌正驱动品牌价值引擎。

品牌100指数翘虎尾过千点

人民币持续升值,外资疯狂涌入中国市场,高价值品牌企业更是被资金大买特买,在全市场各领域龙头股持续反弹下,每经品牌100指数1月周线实现三连阳,累计涨幅超过9%,连续的气势如虹上攻也助每经品牌100指数在虎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冲上千点大关,截止1月20日11点30分,每经品牌100指数以1001.52点报收,盘中最高更是达到1004.07点。

在辞岁迎新之际,每经品牌100指数的强势表现,与近期市场环境变化有着直接关系,特别是北向资金的连续三月的净流入推动核心龙头公司价值。

数据显示,截止1月18日,北向资金第11周连续周度净流入,近三个月月度净流入金额分别为938.8亿元、350.1亿元和600.9亿元,合计规模远超2022年全年流入总量。

中泰证券分析指出,从海外因素来看,美国通胀已形成回落趋势,美联储放缓加息节奏的空间正在打开,当前海外宏观环境改善处于无法证伪的阶段,弱美元强人民币趋势呈现。此外,22年影响资金流动的国际地缘关系、国内疫情防控和地产政策均在边际改善,这些共同催化北上资金持续快速流入。

外资的“买买买”,疫情受损严重的板块近段时间快速反弹,头部高品牌价值公司涨幅更是惊人,白酒两大龙头贵州茅台和五粮液近三个月累计涨幅在50%左右,中国联通则累计暴涨超过70%,股价创了30个月以来新高!而地产、平台经济诸如阿里、腾讯以及京东等巨头的大幅上涨,也均促成了每经品牌100指数实现虎年“翘尾”行情。

值得关注的是,每经品牌100指数自2022年5月10日正式上线以来,累计上涨12%,跑赢同期沪深两大指数。

估值具备持续提升空间

每经品牌100指数之所以在发布后一直保持着稳定的走势和强劲的表现,除了全面覆盖新经济的龙头企业外,还因为成分股体现了国家建设的主要力量。

据了解,每经品牌100指数纳入了诸多国企。比如银行业的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基建里的中国建筑、中国铁建;大消费中的茅台、五粮液、伊利股份;电子产业中的TCL科技、四川长虹以及通信行业的中国移动等。

11月21日,易会满主席金融街论坛讲话提出建立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现阶段无论是中央国有企业还是地方国有企业,估值水平均偏低。2022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国企改革成效显著。2021年中央企业年化全员劳动生产率达67.9万元/人,同比增长20.7%,提质增效明显企业业绩有望抬升。

当下央企大盘指数和地方国企指数市盈率分位数处于历史低位区间,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央企大盘指数近十年市盈率和市净率低于主要宽基指数。股息率方面,截止2022年11月28日,央企大盘指数股息率为3.8%,超过十年期国债收益率2.86%;地方国企2.5%的股息率亦处于较高水平,是科创50的5倍。

华西证券分析指出,国有企业带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标识,其在资源配置中起更关键作用符合当前时代背景下的“安全诉求”。国央企估值重塑底层逻辑有两点,首先,央企改革新方案出台,瞄准核心竞争力提升,存量做优、增量做精,以科技创新驱动央企价值创造能力;其次,建立多层次良性互动机制,传递公司价值,提升公司战略和长期投资价值认同;适度运用回购、增减持等手段引导公司价值合理回归。

由此不难看出,每经品牌100指数将在2023年充分受益国企价值重估带来的投资红利,在目前整体平均市盈率仅10倍的背景下,未来估值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772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