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3810亿元!央行重要公告!累计净投放20450亿,创单周纪录!这一重要数据出炉:维持不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0 10:17:39

每经编辑 杜宇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1月20日消息,为维护春节前流动性平稳,2023年1月20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810亿元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购操作。具体情况如下:

1月19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320亿元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购操作;

1月18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800亿元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购操作;

1月17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60亿元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购操作;

1月16日人民银行开展779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56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

图片来源:Wind数据

据Wind数据显示,央行公开市场本周投放29340亿元,回笼8890亿元,全口径净投放20450亿元,创单周纪录新高。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宏观研究员周茂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期央行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主要是为了满足机构跨节资金需求,平抑短期资金面波动,稳定市场预期。

展望后期,仲量联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庞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预计,央行将继续以动态微调短期流动性为主要着力点,继续综合运用公开市场操作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来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未来流动性投放将继续保持精准、灵活,做到精准发力、充足发力、靠前发力,保证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不减、效能不降,有力推动经济回稳向上,助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394443125

据中新经纬,央行副行长宣昌能日前在国新办发布会提到,“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合理把握信贷投放力度和节奏,适时靠前发力。”此前在1月11日,央行便开展了220亿元的14天期逆回购操作。传递出春节前维护流动性合理充裕、促进金融市场平稳运行的信号。

另据央行网站1月20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3年1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65%,5年期以上LPR为4.3%。以上LPR在下一次发布LPR之前有效。与上月相比均保持不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银行网站、证券日报、财联社、中新经纬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39444312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宏观流动性 中国央行动态 逆回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