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邮保险资管公司获批筹建 注册资本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9 19:43:21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马子卿    

1月19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消息称,批复同意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邮保险”)筹建中邮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拟任董事长韩广岳、拟任总经理阴秀生。

公开资料显示,韩广岳毕业于北京邮电学院管理工程专业,取得美国加州阿姆斯壮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7年出任山东省邮政公司党组成员、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随后就一直在中国邮政集团体系内任职,曾任四川省邮政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党组书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东省分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等职。2022年6月至今任中邮保险董事长、党委书记。

阴秀生则在券商工作多年,曾任安信证券副总裁、国泰君安证券副总裁等职务。2018年12月,任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2020年3月,任中邮保险首席投资官,2020年12月至今任中邮保险首席投资官、董事会秘书。

根据监管部门要求,中邮保险应成立筹备组,筹备组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办理筹建事宜,并将筹建有关情况及时报告银保监会。筹备组须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筹建期间接受银保监会的监督指导,不得从事任何经营业务活动,未经批准,不得变更投资人、拟任董事长和拟任总经理。筹建工作完成后,应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银保监会提出开业申请。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我国保险机构法人名单中共有33家保险资管公司。

根据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披露,我国保险资金规模由2012年的6.27万亿元增加至2022年6月末的24.71万亿元,累计增长2.94倍,年均增速达15.6%。在资金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保险资金投资品种不断丰富,由银行存款、债券、股票等传统种类拓展至股权、不动产、资产管理产品、金融衍生工具、证券出借、公募REITs等品种。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靳水平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