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与乌克兰人民站在一起”!拜登回应乌克兰坠机事故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9 11:25:29

每经编辑 黄胜    

据环球网1月19日消息,1月18日,一架直升机在乌克兰基辅州坠毁并引发火灾,造成至少18人死亡,其中包括乌内务部长莫纳斯特尔斯基。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和其夫人吉尔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称这一事件为“悲剧”,并重申了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以及两国的“伙伴关系”。

“我们与所有对这一心碎悲剧哀悼的人同样悲痛,”拜登称,“我们将继续通过努力加强(支持)乌克兰政府,通过与乌克兰人民始终如一的伙伴关系、让自由的火焰燃烧…… 面对这场悲剧,美国与乌克兰人民站在一起,而且将坚持到底。”他还称赞坠机中身亡的乌内务部长莫纳斯特尔斯基是改革者和爱国者。

图片来源:CCTV国际时讯

据CCTV国际时讯1月18日消息,一架“正在执行应急任务、隶属于乌克兰国家紧急事务局”的直升机今天在基辅州坠毁并引发火灾。乌克兰内务部表示,乌克兰内务部长莫纳斯特尔斯基、副部长叶宁、国务秘书卢布科维奇乘坐了坠毁的直升机并在事故中死亡。

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其中9人为机上人员。由于坠机地点靠近当地一家幼儿园,死者中还有3名儿童。包括12名儿童在内的26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乌克兰内务部表示,坠机事故可能的原因包括设备故障、违反安全驾驶规定或破坏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CCTV国际时讯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43620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克兰 美国 严重事故 环球时政要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