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媒:拜登政府私下鼓励乌克兰与俄罗斯谈判!泽连斯基:拒绝!普京:谈判意愿不会改变,无需质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6 15:44:14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CCTV4央视中文国际消息,《华盛顿邮报》5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私下鼓励乌克兰领导人,放弃此前公开拒绝和谈的态度,发出愿意与俄罗斯谈判的信号。

图片来源:CCTV4中文国际

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此前曾表示,除非俄总统普京下台,否则拒绝与俄罗斯和谈。美国官员同意乌克兰方面的看法,认为普京目前对谈判并不认真,但承认泽连斯基拒绝与普京谈判的做法引起了欧洲、非洲和拉丁美洲部分地区的担忧,俄乌冲突给这些地区的食品和燃料成本带来显著影响。

图片来源:CCTV4中文国际

报道称,拜登政府私下鼓励乌克兰领导人,释放出愿意与俄罗斯谈判的信号。知情人士表示,美国官员称此举并非旨在将乌克兰推上谈判桌。相反,这是一种精心策划的尝试,以确保乌克兰政府能够获得其他国家的支持。 

图片来源:CCTV4中文国际

报道说,这个消息显示出拜登政府在乌克兰问题上立场的复杂性。一方面,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4日访问基辅时说,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是坚定的,无论11月8日国会中期选举如何,华盛顿对乌克兰的军事财政支持都将继续。

然而,美方也希望解决这场长达八个月的冲突。这场冲突给世界经济造成了巨大损失,并引发了人们对核战争的担忧。《华盛顿邮报》援引一位未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说,对美国一些合作伙伴来说,已经对目前的局势感到疲劳。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国务院没有立即对该报道做出回应。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31日表示,基辅并没有坐下来谈判的意愿,俄罗斯与乌克兰谈判的意愿是众所周知的,不会有任何改变,且无需质疑。

图片来源:CCTV4中文国际

此外,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0月30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俄罗斯第一频道一档直播节目上说,包括俄总统普京在内的俄罗斯领导人仍然愿意就乌克兰问题进行谈判。

拉夫罗夫说,俄方愿意随时听取西方国家为缓解紧张局势提出的建议。他强调,这些现实建议应基于平等和相互尊重利益的原则,旨在寻求妥协和平衡该地区所有国家的利益。

另据新华社7月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表示,俄罗斯不拒绝和谈,但拖延越久,谈判就越困难。

普京当天在会见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领导人和各党派负责人时表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几十年来对俄罗斯一直表现得“极具侵略性”。它们拒绝俄罗斯提出的在欧洲建立平等安全体系的提议,拒绝在反导防御问题上共同开展工作,并无视有关北约扩张不可接受的警告。

普京说,西方想要在战场上战胜俄罗斯,声称要战斗到“最后一个乌克兰人”,这对乌克兰人民而言是一场悲剧。

普京还说,在俄罗斯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之初,西方就已经失败。俄罗斯开始特别军事行动是美式世界秩序彻底崩溃的开始,是全球向真正多极世界过渡的开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CCTV4中文国际、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18200193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球时政要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