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屠新泉:我国制造业基础及在全球供应链中地位对外贸形成较强支撑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7 21:24:01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每经讯 1月1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从外贸层面来看,我国制造业的基础,以及在全球供应链、价值链当中的地位非常稳固,对我国外贸进出口形成了较强的支撑。尽管面临多重挑战,通过观察去年的外贸数据可以发现,一方面,外贸进出口规模迈上40万亿台阶,再次创历史新高。另一方面,贸易顺差比上年扩大35.4%。虽然我们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但这在客观上反映了一个国家在全球供应链,至少是一部分供应链当中的地位和竞争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