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以高质量韧性发展收官2022

2023-01-17 16:48:01

2022年,在芯片短缺、供应链受限、疫情影响等诸多挑战下,豪华车企梅赛德斯-奔驰依旧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梅赛德斯-奔驰(以下简称“奔驰”)官方披露的销量数据显示,2022年,奔驰在全球范围内累计交付乘用车超过204.39万辆。立足中国市场,奔驰全年共交付新车75.17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阵容(包含纯电车型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年度交付同比增长143%。 

2022年,奔驰持续聚焦中国客户需求,面对多重挑战,奔驰和全体经销商伙伴携手共进,在多个核心业务板块实现了高质量的韧性发展。在高端豪华细分市场中,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以及奔驰豪华旗舰车型S级轿车在2022年均实现了双位数增长,再次巩固了奔驰在100万及150万以上高端豪华细分市场的领先优势。

事实上,奔驰在2022年5月发布的品牌最新战略规划中,提出进一步聚焦豪华,升级产品阵容,加速通往“全面电动”,并致力于结构性提升盈利能力。奔驰将继续坚持长期主义,携手全体经销商伙伴,做正确的事情,守正笃行,稳中求进。


 

“全面电动”步履不停 全年将推6款新能源产品

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豪华车市场整体销量为309万辆,同比增长6%。但值得注意的是,细分市场内部出现了不小分化。其中,传统豪华车市场整体下滑4%,而新能源豪华车市场同比增长49%。

作为率先向新能源转型的豪华车企之一,早在2020年,奔驰就提出“电动为先”的战略方向;2021年7月,奔驰发布“全面电动”战略,再度加快向新能源时代迈进的脚步。随着全新纯电EQE、纯电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TIC+、梅赛德斯-奔驰C 350 e L插电式混合动力运动轿车相继在2022年上市,奔驰在华11款新能源产品实现了同比143%的年度销量增长。其中,E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持续领跑细分市场,全新纯电EQE自2022年8月上市以来,交付数量也在有序爬坡。

2023年是奔驰提速电动化转型的又一个关键年,奔驰在中国提速“全面电动”转型的决心不变、信心不变、核心不变。基于中国新能源市场蓬勃的市场活力,以及中国客户对于豪华燃油车的持续需求,奔驰将在2023年以“油电双行”的强大产品攻势,为中国客户带来16款全新车型。

据了解,基于中国新能源市场的蓬勃活力,2023年奔驰将向中国市场投放6款全新纯电车型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形成全面覆盖新生代豪华、核心豪华、高端豪华各大细分市场的17款新能源产品矩阵,以在中国市场极其丰富的豪华新能源产品阵容满足中国客户不断升级的可持续豪华出行需求。

其中,梅赛德斯-EQ首款7座大型豪华纯电SUV——全新EQS纯电SUV,及首款基于EVA纯电平台打造的中大型SUV——全新EQE纯电SUV将于年内投放市场。插电混合动力产品也将延展至包括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在内的豪华旗舰车型。此外,首款量产纯电迈巴赫车型——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EQS纯电SUV将于2023年上半年全球亮相。


 

坚持客户为先 向市场和趋势学习

作为奔驰品牌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消费者的偏好和需求一直以来都是奔驰升级产品、优化服务及客户体验的指南针与风向标。

为了从源头上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奔驰持续强化在中国的研发布局和本土科研产业链。2022年3月,奔驰上海研发中心正式成立,标志着覆盖京沪两地的中国研发中心已成为奔驰品牌在德国以外最全面的研发中心,涵盖高级设计、智能互联、电动出行、自动驾驶、本土化和整车测试等领域。

以全新纯电EQE为例,奔驰特别增设了10项中国用户专属配置。无论是舒适型后排头枕、后排中央扶手还是后排天窗遮阳帘按键,奔驰基于中国客户的前期调研,在产品下线前作了特别设计调整,希望客户能从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物件里,感受到奔驰引以为傲的豪华品质。

产品之外,奔驰也在基于客户反馈,不断丰富零售空间和社群平台体验,努力让每一位客户都能在奔驰找到专属的豪华表达。如针对新生代群体的“头号领地”,针对性能爱好者的“梅赛德斯-奔驰冰雪对决”,针对越野爱好者的“天地即征途”等。

经销商方面,在持续推进“2020网络升级计划”基础上,全球首家梅赛德斯-迈巴赫·礼境城市品牌中心已于2022年10月在上海投入运营,而亚洲首家G级越野车体验中心将于2023年二季度落户绍兴;位于无锡、宁波、成都的AMG品牌中心、位于珠海的AMG城市品牌中心也在筹备之中。它们将与EQ体验站、迈巴赫·礼域、AMG体验中心等共同组建专属豪华零售空间矩阵,强化奔驰中国客户的定制化豪华体验。

2023年,奔驰将一如既往地保持开放心态,积极倾听市场反馈,洞察市场趋势,在发展中积累经验,敏捷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向新奔驰,满足中国客户不断升级的可持续豪华出行需求。

文/武翔彬

 

责编 董天意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