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多地遭俄军大规模导弹袭击!11个州紧急停电,土耳其总统府:愿在乌推动局部停火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5 00:07:52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14日报道称,当天乌克兰多地遭俄军大规模导弹袭击。

当天下午,乌克兰基辅州、利沃夫州、日托米尔州、文尼察州、尼古拉耶夫州及敖德萨州军政负责人均发布消息称,该州防空系统正在工作。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19日,乌克兰基辅,一个关键电力基础设施的物体在无人机袭击后燃烧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5002557

利沃夫州军政负责人发布消息称,该州一处关键基础设施遭俄军导弹袭击。他同时要求市民留在庇护所并做好准备,供水和供电有可能会中断。

乌克兰11个州紧急停电

14日稍早,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受导弹袭击威胁,乌克兰首都基辅、基辅州和敖德萨州已实施了紧急停电措施。

同日,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称,乌克兰哈尔科夫市地铁已暂停运行,乌克兰已有11个州采取了紧急停电措施。

据央视新闻,据乌克兰24频道14日报道,当天上午基辅市遭导弹袭击。基辅市市长克利奇科当天发布消息称,基辅市第聂伯罗区发生爆炸。

另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14日上午,乌克兰南部的尼古拉耶夫州遭导弹袭击,一处民用基础设施发生火灾。根据初步数据,没有人员受伤。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州军政负责人维塔利·金在其官方社交账号上证实了这一消息。

乌克兰媒体当地时间14日报道称,乌克兰哈尔科夫市市长捷列霍夫当天在其官方社交账号发布消息称,当天上午哈尔科夫市发生4起爆炸,该市工业区遭S-300导弹袭击,正在评估有关受害者和设施受损情况。

“通往克里米亚的大门”遭导弹袭击

此外,根据俄罗斯媒体的报道,当地时间1月14日,俄罗斯控制的梅利托波尔地区遭到导弹袭击,俄军防空系统拦截了多枚来袭导弹。

梅利托波尔位置 图片来源:天地图

据环球网,梅利托波尔是俄控扎波罗热地区的中心,更有“通往克里米亚的大门”之称。俄罗斯军事评论网称,由于其特殊的战略位置,如果乌克兰能够攻占梅利托波尔市,不仅将成为对俄罗斯又一记“震耳欲聋的耳光”,还可完全封锁俄本土通往克里米亚地区的陆上通道。

土耳其总统府:愿在乌推动局部停火

据土耳其媒体当地时间14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卡伦当日表示,土耳其愿意在乌克兰推动局部停火和冲突降级。

此前,土耳其总统府新闻局当地时间1月5日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

双方讨论了土耳其对乌克兰的人道主义援助、能源支持和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等问题。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愿成为俄乌之间的调解人,以实现持久和平。埃尔多安还表示,希望为扎波罗热核电站问题找到解决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克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