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波兰媒体:有导弹在波兰境内爆炸;波兰政府确认两人死亡,并提高部分军事单位战备等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6 06:26:44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11月16日消息,当地时间11月15日,据多家波兰媒体报道,有导弹在波兰境内爆炸并造成两人死亡。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15日,乌克兰切尔卡瑟、波尔塔瓦、基洛沃格勒和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等地区再次发布空袭警报。

波兰政府确认爆炸致两人死亡 部分军事单位提高战备等级

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82573

当地时间11月15日,据多家波兰媒体报道,有导弹在波兰境内爆炸并造成两人死亡。

波兰政府发言人米勒表示,由于目前的危机情况,经与总统杜达协商,总理莫拉维茨基已下令紧急召开国家安全及国防事务部长委员会会议,他呼吁不要发布未经核实信息,并表示政府将在会议结束后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1月15日,波兰政府发言人米勒在国家安全及国防事务部长委员会会议结束后确认,在波兰东部与乌克兰接壤的赫鲁别舒夫地区发生了爆炸,并导致两名平民死亡,目前现场调查正在进行中。受此影响,部分军事单位已提高了战备等级。

波兰将于16日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

当地时间11月15日晚,波兰总统府办公厅主任帕维尔·施罗特在社交媒体上宣布,总统杜达将于16日中午12时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

波兰国家安全委员会是该国总统在国内和国外安全领域的咨询机构,其委员包括众议长、参议长、总理、国防部长、内务和行政部长、外交部长、总统办公室负责人和国家安全局局长等,会议由总统召集并确定议题。

波兰总统杜达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

乌克兰国家电视广播公司还报道称,波兰总统杜达正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

乌克兰多地再次发布空袭警报

当地时间11月15日,乌克兰切尔卡瑟、波尔塔瓦、基洛沃格勒和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等地区再次发布空袭警报。

乌克兰多地出现断电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15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副主任季莫申科表示,乌全境15个能源设施遭破坏,首都基辅、文尼察州、沃伦州、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日托米尔州、利沃夫州、波尔塔瓦州等超过700万用户断电。

此外,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当天表示,乌克兰境内的高压变电站和热电厂等设施遭到袭击,乌几乎所有地区都出现断电。

乌克兰基辅市长:基辅遭到打击部分建筑被击中

当地时间15日下午,乌克兰首都基辅数次传出爆炸声。基辅市市长克利奇科在社交媒体发文称,首都基辅遭到打击,市内部分建筑被击中。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天报道,基辅市军政管理局发布消息称,根据初步信息,四枚导弹在基辅上空被击落。

乌媒称乌遭大规模导弹袭击俄方暂无回应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1月15日报道称,当天包括首都基辅在内的乌克兰全境多地遭俄军大规模导弹袭击。乌克兰首都基辅住宅楼遭俄军导弹袭击,西部城市利沃夫遭袭,部分地区已断电。此外,苏梅州、切尔卡瑟州、文尼察州、波尔塔瓦州、哈尔科夫等地均遭到俄军导弹袭击。目前,俄方就此暂无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8257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波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