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3CRO全球责任峰会揭榜十大“首席责任官” 标杆企业为CSR行业树立CRO榜样示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1 23:29:38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梁枭    

1月10日,一年一度的“首席责任官”评选结果在2023第六届CRO全球责任峰会上正式对外发布。

峰会上,每日经济新闻副总经理黄波与商道咨询首席执行官王昕共同揭晓了本届“年度首席责任官”榜单。蚂蚁集团、麦当劳中国、维信金科、联想集团、恺英网络、飞利浦中国、三生制药、陆金所控股、水井坊、复星共十大头部企业获此殊荣,获奖企业涵盖移动支付、餐饮、消费金融、IT、游戏、制造、医药、金融科技、食品制造、家庭消费行业。

在2019年的CRO全球责任峰会上,中国领先的财经全媒体——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商道纵横,共同发起推出了“首席责任官计划”,旨在选出代表中国经济最强实力的上市公司和跨国公司,从而引领市场提倡先进理念,强化责任思想,传播榜样力量。

主办方每日经济新闻副总经理黄波表示,“首席责任官”的Slogan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首席责任官”计划是企业责任竞争力的锻造计划,旨在提升企业战略和社会需要之间的融合能力,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平衡能力,推动企业效益向具有高度社会责任的公民跃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当下,对于企业而言,可持续发展已是不可逆的潮流。一方面,企业的可持续转型能够有力地帮助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同时,通过提升可持续发展组织能力以在未来商业中获取竞争优势,也已成为CRO们必须面对的议题。

CRO全球责任峰会系在2018年由思盟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发起,基于CRO论坛的专业积淀和网络积累,聚焦商业的责任发展和可持续实践,邀请全球企业经纪人共同探讨未来商业发展新趋势,推动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

作为CRO全球责任峰会的最早发起人,思盟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理事长、商道咨询首席专家郭沛源在峰会上也谈到,为什么将“首席责任官”定为“可持续驱动未来商业”这个题目,是因为可持续发展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共识,也就是说大家都认为可持续发展是未来商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共同的特征,未来商业离不开可持续发展。而在此过程中,可持续发展、实质性分析、利益相关方信息等等都是未来企业管理的通识,是所有企业的职业经理人都需要掌握的基本原理和知识。

郭沛源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SG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