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打新股民懵了!12只新股上市全破发,原因是啥?——新股雷达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1 17:17:49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各位老铁,最近有一个板块让打新股的老铁有点郁闷,那就是北交所。

为什么说会郁闷呢?

【新股雷达】研究员给各位老铁一组数据就知道了。

北交所最近上市的12只新股,全部破发!当然,今天上市的迅安科技也不例外。

如果将时间拉长一点,北交所的破发情况同样不容乐观,自2022年12月以来,北交所共上市了33只新股,其中28只在上市首日就出现了破发!

那么,北交所上市的新股为什么会这么疲弱呢?【新股雷达】研究员认为有以下几点原因:

首先,北交所新股扩容节奏太快。2022年12月份以来,北交所新股密集发行、上市,让很多投资者十分担忧北交所能否承受如此快速的扩容节奏。

其次,北交所新股公司质地和所属行业一般。相对于科创板动辄行业领头羊、高精尖的新股,近期在北交所上市的公司质地和所属行业要逊色不少。

第三,北交所流动一般,导致新股流动性折价较大。同时,北交所热点匮乏也加剧了这一现象。

最后,北交所个股整体走势缺乏亮眼表现,也对新股形成影响。北证50成份指数(899050.BJ)走势相对其它市场指数偏弱,而北交所个股行情也明显弱于沪深市场个股。

因此,即便北交所新股发行市盈率普遍较低(北交所新股动态市盈率普遍低于20倍),新股估值优势也较为明显,但近期北交所新股申购收益率仍然不理想。

当然,对于这些破发的新股,【新股雷达】也是在其申购前,基本将其划分为了中性偏弱区或谨慎区,意思就是这些新股破发风险可能较大。

而对于各方面数据比较好的新股,【新股雷达】也是有专门的说明。比如2022年12月以来,北交所唯一被【新股雷达】划分为舒适区的新股辰光医疗,上市首日表现就很不错,在上市首日最高涨幅达51.83%。

除了以上要聊的之外,北交所现在还有一个关注点就是,连续破发是否暗含着否极泰来的机会呢?毕竟在连续破发之后,现在北交所已经出现了一些利好。如不少北交所待发行的新股已经主动调低了发行低价,北证50指数也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而北证50指数基金目前也处于建仓期。当然是不是会否极泰来,还得市场去验证。

老铁们,【新股雷达】会对每只新股进行五大维度量化分析,准确率远超竞品。如果你想查询某只新股,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在对话框中,输入关键词“新股雷达”,进行了解。你也可以下载每日经济新闻APP,进入私人定制页面,可免费查看新股雷达风险分区。

(达哥打新观察团)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564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各位老铁,最近有一个板块让打新股的老铁有点郁闷,那就是北交所。 为什么说会郁闷呢? 【新股雷达】研究员给各位老铁一组数据就知道了。 北交所最近上市的12只新股,全部破发!当然,今天上市的迅安科技也不例外。 如果将时间拉长一点,北交所的破发情况同样不容乐观,自2022年12月以来,北交所共上市了33只新股,其中28只在上市首日就出现了破发! 那么,北交所上市的新股为什么会这么疲弱呢?【新股雷达】研究员认为有以下几点原因: 首先,北交所新股扩容节奏太快。2022年12月份以来,北交所新股密集发行、上市,让很多投资者十分担忧北交所能否承受如此快速的扩容节奏。 其次,北交所新股公司质地和所属行业一般。相对于科创板动辄行业领头羊、高精尖的新股,近期在北交所上市的公司质地和所属行业要逊色不少。 第三,北交所流动一般,导致新股流动性折价较大。同时,北交所热点匮乏也加剧了这一现象。 最后,北交所个股整体走势缺乏亮眼表现,也对新股形成影响。北证50成份指数(899050.BJ)走势相对其它市场指数偏弱,而北交所个股行情也明显弱于沪深市场个股。 因此,即便北交所新股发行市盈率普遍较低(北交所新股动态市盈率普遍低于20倍),新股估值优势也较为明显,但近期北交所新股申购收益率仍然不理想。 当然,对于这些破发的新股,【新股雷达】也是在其申购前,基本将其划分为了中性偏弱区或谨慎区,意思就是这些新股破发风险可能较大。 而对于各方面数据比较好的新股,【新股雷达】也是有专门的说明。比如2022年12月以来,北交所唯一被【新股雷达】划分为舒适区的新股辰光医疗,上市首日表现就很不错,在上市首日最高涨幅达51.83%。 除了以上要聊的之外,北交所现在还有一个关注点就是,连续破发是否暗含着否极泰来的机会呢?毕竟在连续破发之后,现在北交所已经出现了一些利好。如不少北交所待发行的新股已经主动调低了发行低价,北证50指数也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而北证50指数基金目前也处于建仓期。当然是不是会否极泰来,还得市场去验证。 老铁们,【新股雷达】会对每只新股进行五大维度量化分析,准确率远超竞品。如果你想查询某只新股,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在对话框中,输入关键词“新股雷达”,进行了解。你也可以下载每日经济新闻APP,进入私人定制页面,可免费查看新股雷达风险分区。 (达哥打新观察团)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