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吃大面”!A股大反攻,两只新股上市开盘就破发,咋回事?——新股雷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1 19:20:21

Upload_166989312755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716545

摄图网_401716545

各位老铁,近几天的A股市场可谓是大反攻,上证指数创出了两个多月来的新高。

与红火的指数相比,今天上市的新股,可是让很多中签的老铁“吃大面”了。

今天上市两只新股,都破发了,其中,卡莱特更是开盘就下跌16.58%。这让中签的股民朋友彻底懵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今天【新股雷达】研究员就和各位老铁聊聊。

卡莱特是创业板上市新股,发行价为96元,上市首日开盘价为80.08元,开盘就下跌16.58%,中一签开盘就亏损7960元。那么,在强势反攻的A股面前,卡莱特为什么会破发呢?

究其原因,是“双高一低”。

首先是卡莱特的市盈率较高。以发行价计算,卡莱特的动态市盈率为54.09倍。而可比公司的平均市盈率为41.67倍。卡莱特动态市盈率比可比公司平均动态市盈率高29.81%。可以看到,克莱特并无估值优势。

其次,卡莱特的发行价较高,为96元。一般来说,发行价越高,破发的风险往往就越大。而据【新股雷达】数据,在2021年9月18日至卡莱特申购日期间,发行价在80元-100元的新股有15只,其中上市首日破发的新股有9只,首日破发率为60.00%。大家可以看到,高价发行的新股,在上市首日的破发比例是比较大的。

最后,卡莱特的业绩增速较低,和其高估值并不匹配。据【新股雷达】数据,卡莱特最近一个报告期的营业收入为4.24亿元,同比增长11.59%;净利润为0.77亿元,同比增长20.45%。大家都知道,企业的高估值往往是由业绩高增速支撑的,但克莱特最近一个季度的业绩增速表现中规中矩。

当然,在卡莱特申购前,【新股雷达】也是给予了其中性偏弱区的分区。那些申购缴款的老铁,如果很早就看到【新股雷达】的风险分区,是不是有可能避免踩到这只破发的新股呢?

除克莱特之外,今天上市的另外一只新股倍益康也破发了。当然,【新股雷达】在其申购前,也是给予了中性偏弱区的分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倍益康的估值优势较为明显,倍益康动态市盈率比可比公司平均动态市盈率低40.82%。但【新股雷达】还是对其定为中性偏弱区,各位老铁知道是为什么吗?答案就在【新股雷达】里,大家可自行登录查看。

老铁们,【新股雷达】是一款拥有独家数据、简单实用、方便快捷的打新工具。在交易日会对每只新股进行五大维度量化分析,准确率远超竞品。

如果你想查询某只新股,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在对话框中,输入关键词“新股雷达”,进行了解。

(达哥打新观察团)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摄图网_401716545 各位老铁,近几天的A股市场可谓是大反攻,上证指数创出了两个多月来的新高。 与红火的指数相比,今天上市的新股,可是让很多中签的老铁“吃大面”了。 今天上市两只新股,都破发了,其中,卡莱特更是开盘就下跌16.58%。这让中签的股民朋友彻底懵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今天【新股雷达】研究员就和各位老铁聊聊。 卡莱特是创业板上市新股,发行价为96元,上市首日开盘价为80.08元,开盘就下跌16.58%,中一签开盘就亏损7960元。那么,在强势反攻的A股面前,卡莱特为什么会破发呢? 究其原因,是“双高一低”。 首先是卡莱特的市盈率较高。以发行价计算,卡莱特的动态市盈率为54.09倍。而可比公司的平均市盈率为41.67倍。卡莱特动态市盈率比可比公司平均动态市盈率高29.81%。可以看到,克莱特并无估值优势。 其次,卡莱特的发行价较高,为96元。一般来说,发行价越高,破发的风险往往就越大。而据【新股雷达】数据,在2021年9月18日至卡莱特申购日期间,发行价在80元-100元的新股有15只,其中上市首日破发的新股有9只,首日破发率为60.00%。大家可以看到,高价发行的新股,在上市首日的破发比例是比较大的。 最后,卡莱特的业绩增速较低,和其高估值并不匹配。据【新股雷达】数据,卡莱特最近一个报告期的营业收入为4.24亿元,同比增长11.59%;净利润为0.77亿元,同比增长20.45%。大家都知道,企业的高估值往往是由业绩高增速支撑的,但克莱特最近一个季度的业绩增速表现中规中矩。 当然,在卡莱特申购前,【新股雷达】也是给予了其中性偏弱区的分区。那些申购缴款的老铁,如果很早就看到【新股雷达】的风险分区,是不是有可能避免踩到这只破发的新股呢? 除克莱特之外,今天上市的另外一只新股倍益康也破发了。当然,【新股雷达】在其申购前,也是给予了中性偏弱区的分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倍益康的估值优势较为明显,倍益康动态市盈率比可比公司平均动态市盈率低40.82%。但【新股雷达】还是对其定为中性偏弱区,各位老铁知道是为什么吗?答案就在【新股雷达】里,大家可自行登录查看。 老铁们,【新股雷达】是一款拥有独家数据、简单实用、方便快捷的打新工具。在交易日会对每只新股进行五大维度量化分析,准确率远超竞品。 如果你想查询某只新股,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在对话框中,输入关键词“新股雷达”,进行了解。 (达哥打新观察团)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