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卫光生物拟收购安康回天单采血浆站公司80%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0 12:56:40

每经记者 陈浩    每经编辑 文多    

1月9日,卫光生物(SZ002880,股价31.37元,市值71亿元)公告披露,公司拟以2280万元的价格收购安康回天单采血浆站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安康回天”)80%股权。公告显示,安康回天于2016年7月28日注册成立,其前身系原安康单采血浆站,是陕西省安康市疾控中心下属科室。目前,自然人夏玉珍持有安康回天100%股权。

安康回天经营范围包括采集血液制品生产用人血浆及特异性免疫血浆,最近两年公司尚未盈利。公告显示,2021年和2022年前8个月,安康回天营收分别为82.32万元、12.60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5.52万元、-34.58万元。此外,安康回天欠夏玉珍经营周转资金102.04万元,截至评估基准日(2022年8月31日),上述欠款尚未归还。

卫光生物表示,本次收购安康回天80%股权,有利于公司开拓血浆资源,进一步提高采浆规模,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增厚公司业绩,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规划。本次收购所需资金为公司自筹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卫光生物以血液制品为核心业务,截至2022年上半年,公司拥有包括人血白蛋白、免疫球蛋白、凝血因子3大类产品,共9个品种、21个规格。据悉,血液制品被广泛用于诊断、治疗或被动免疫预防,其产量长期受制于血浆供给,随着临床适应症的增加,血液制品在很多重大疾病临床治疗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公司表示,随着国内医疗水平及居民收入的提升,血液制品的需求将不断提高,血液制品未来市场空间十分广阔。

卫光生物曾在2022年12月初披露,公司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出具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434万股新股,公司此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10.8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用于血液制品智能工厂建设项目、钟山单采血浆站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拟使用的募集资金分别为7.26亿元、4065万元和3.21亿元。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1月10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试图采访卫光生物,拨打公司证券部门电话,但未获接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0829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月9日,卫光生物(SZ002880,股价31.37元,市值71亿元)公告披露,公司拟以2280万元的价格收购安康回天单采血浆站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安康回天”)80%股权。公告显示,安康回天于2016年7月28日注册成立,其前身系原安康单采血浆站,是陕西省安康市疾控中心下属科室。目前,自然人夏玉珍持有安康回天100%股权。 安康回天经营范围包括采集血液制品生产用人血浆及特异性免疫血浆,最近两年公司尚未盈利。公告显示,2021年和2022年前8个月,安康回天营收分别为82.32万元、12.60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5.52万元、-34.58万元。此外,安康回天欠夏玉珍经营周转资金102.04万元,截至评估基准日(2022年8月31日),上述欠款尚未归还。 卫光生物表示,本次收购安康回天80%股权,有利于公司开拓血浆资源,进一步提高采浆规模,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增厚公司业绩,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规划。本次收购所需资金为公司自筹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卫光生物以血液制品为核心业务,截至2022年上半年,公司拥有包括人血白蛋白、免疫球蛋白、凝血因子3大类产品,共9个品种、21个规格。据悉,血液制品被广泛用于诊断、治疗或被动免疫预防,其产量长期受制于血浆供给,随着临床适应症的增加,血液制品在很多重大疾病临床治疗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公司表示,随着国内医疗水平及居民收入的提升,血液制品的需求将不断提高,血液制品未来市场空间十分广阔。 卫光生物曾在2022年12月初披露,公司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出具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434万股新股,公司此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10.8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用于血液制品智能工厂建设项目、钟山单采血浆站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拟使用的募集资金分别为7.26亿元、4065万元和3.21亿元。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1月10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试图采访卫光生物,拨打公司证券部门电话,但未获接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