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春运“一票难求”,疫后复苏交运行业“春江水暖鸭先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9 09:37:00

每经编辑 叶峰    

作为“乙类乙管”落地后的第一个春运,官方预计2023年春运期间客流总量将达20.95亿人次,恢复至2019年春运的七成左右。随着春运出行需求增长,热门航线票价水涨船高。春运第一周经济舱平均票价700元左右,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7.1%,部分热门航线已超2019年同期。在疫情复苏,经济重启的背景下,看好交通运输长期投资价值的投资者可关注正在发行的交通运输ETF(159666),一键布局交运板块。

华夏基金表示,展望2023年,随着疫情结束和防控政策优化,人员流动性有望提升,将带动铁路、公路、航空、机场等行业客流量恢复。油运、航空等板块供给增速较低,量价齐升值得期待。快递板块具备成长属性,直播和出海等电商新业务是增长点。铁路、公路、港口等板块具备防御属性,在宏观环境波动时,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家禽 航空运输 投资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