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金春林:新冠药、罕见病药、儿童药或更易进医保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5 23:24:12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文多    

推迟了一个多月,2022年国家医保谈判终于正式开谈。2022年医保谈判覆盖的药物种类很多,有新冠口服药、抗肿瘤等创新药、罕见病药物、儿童药等。

1月5日,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金春林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在2022年以及未来的时间里,新冠药物肯定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其次是罕见病药物、儿童药物,“这三类可能是大家比较关心的,我个人认为医保局也有一定可能会适当倾斜,在一定程度上或许更容易纳入医保”。

至于这次的降价幅度,金春林表示,在他看来,可能相对温和,不过,国家医保局应是依然希望能把价格尽量压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