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埃尔多安与普京通电话:希望俄乌尽快停火!泽连斯基:俄正计划征更多兵!马克龙、拜登:给坦克、给战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5 18:48:06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月5日,土耳其总统府新闻局表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双方讨论了双边关系、能源问题、俄乌冲突、叙利亚局势等问题。

土耳其总统新闻局称,在通话中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将继续加强天然气枢纽项目的筹备和建设工作,尽快完成路线图的制定。关于俄乌局势,埃尔多安希望俄乌双方尽快达成停火协议。关于叙利亚局势,埃尔多安表示,必须在土叙边境地区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有效打击该地区的恐怖组织和相关势力

另据澎湃新闻1月5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俄罗斯正计划征召更多兵员以进行新的大规模攻势。

布拉德利战车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416648075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方面几周以来一直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计划下令展开另一次大规模征兵行动,并已关闭边境。

“我们毫不怀疑,俄罗斯会把他们能招揽的每一个人通通投入,以试图扭转战争局势。”泽连斯基在4日的夜间视频讲话中表示。“我们必须把俄罗斯的这种局面打乱...他们任何新的进攻企图一定会失败。”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4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据悉,双方的通话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马克龙在电话中向泽连斯基表示,法国将向乌克兰提供轻型坦克,以加大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在双方电话交谈结束后表示,这是首次向乌克兰军方提供西方设计的坦克。

另据报道,一名法国官员4日在法国总统马克龙与泽连斯基通话后表示,马克龙告诉泽连斯基,他的政府将派遣轻型AMX-10 RC轮式装甲车协助作战。

此外,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月4日表示,美国会考虑向乌克兰提供布拉德利战车,但拜登并未详细说明情况。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1095384

 

据了解,布拉德利战车是一种中型装甲战车,通常装备有25毫米机关炮和陶式反坦克导弹。战车配有履带,但比坦克更加轻便灵活,这种战车也可作为运兵车,乘载大约10个人。

不过拜登的做法与乌克兰的要求并不相符,基辅方面一再要求西方盟友提供更重型的战车,例如艾布拉姆斯坦克和德国制造的豹式坦克。

据央视新闻报道,法国前总统戴高乐的孙子皮埃尔·戴高乐近日表示,美国通过助长俄乌冲突并对俄发动一场有预谋的经济战来使自己受益、使欧洲人受苦。

皮埃尔·戴高乐在接受法俄对话协会采访时表示,引发俄乌冲突的是美国和北约,不幸的是,美国持续推动军事升级。他认为,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能源出口实施限制,美国以高出国内数倍的价格将天然气卖给欧洲,加剧了欧洲金融和能源危机,使“每个人的日常生活都受到影响”。此外,从对俄制裁的规模和数量来看,这些是提前很长时间就组织好的。这场经济战不仅使乌克兰民众受苦,也使欧洲其他国家民众受苦,而美国却从中受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109538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球时政要闻 俄乌局势 天然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