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产业建圈强链案例丨金牛区落地三环集团成都研究院及通信和半导体新材料研发智造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5 19:23:34

每经编辑 赵博渊

金牛区瞄准产业“建圈强链”,紧扣“链主”需求建专班、精政策、优保障,成功落地三环集团项目。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环集团)成立于1970年,致力于基础材料、电子元件、通信器件的研发和生产,先后获评制造业单项冠军、全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中国上市公司500强等荣誉称号,其生产的光纤连接器用陶瓷插芯、氧化铝陶瓷基片、半导体封装陶瓷基座等多种产品产销量位居全球第一。

案例图片

案例经验

一、“量体裁衣”,链主首肯服务

为匹配企业项目用地、周边配套、过渡办公、员工保障、产业扶持、人才激励等系列需求,金牛区即时启动“一企一策”,迅速形成需求匹配方案,精细化支持项目落地,在企业创始人实地考察时,现场确定了项目用地、过渡办公场地和员工过渡宿舍,首肯金牛招商服务效率,坚定了落地金牛的信心。

二、“趁热打铁”,高层迅速出击

2月15日,金牛与三环集团沟通磋商形成第一版投资合作协议,2月16日,金牛区政府主要领导赓即率队赴潮州拜访三环集团,次日召开专题会落实解决企业困难问题。3月22日,金牛区委主要领导、区政府主要领导与三环集团创始人张万镇、董事长李钢一行举行视频会议,双方拍板确定于3月25日在金牛宾馆举行签约仪式。两天时间,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经审议通过,金牛区用时不我待的“拼劲”争取到了企业的信任,高效促进项目3个月内签约,签约后1个月内开业,一年内实现上规达限。

三、“金牛到家”,全员高效保障

金牛始终秉持“企业有呼声,政府有回音”的服务理念,将企业服务融入产业建圈强链,做好企业落地后的全周期保障。“下周二之前,必须解决三环工地用电问题。”这是金牛区委主要领导在三环项目工地上现场办公时下达的命令,立查立改、限时办结;“我们需要从银行提取我们的资金用于土地缴款,银行说需要资信证明。”“马上,我们给银行协调。”十分钟后,企业反馈已经办好。金牛只要听到呼声,就马上作出回应,金牛区服务到家的“韧劲儿”打动了企业,三环集团立时承诺项目于2023年底竣工交付。

主要成效

金牛区深刻把握产业建圈强链就是“引链主、配链属”的规律,紧紧围绕三环集团“链主”的落地需求,全区联动,专班服务,跟踪督导,确保了项目快谈、快落、快开工、快见效。

2022年初,金牛与三环集团初次接洽;2月中旬,区政府主要领导便率队赴潮州拜访三环集团;3月25日,金牛与三环集团正式签约;4月1日,三环集团在金牛注册成立项目公司;4月18日,三环集团成都公司正式开业;截至2022年12月,三环集团成都公司工业产值已超4000万元,成功上规。

该项目主要解决了国家重点电子元器件、半导体产业关键部件和材料等领域的“卡脖子”问题,开展包括但不限于400GHz高速光通信管壳和片式电感器等新产品的研发制造,同时为多层陶瓷片式电容器等新产品、新材料的研发和生产提供技术支持,预计项目投运后10年内,累计产值不低于75亿元,累计经济贡献不低于3.6亿元,引进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高层次人才不低于500人。

三环集团是名副其实的“链主”企业,是电子元器件、先进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旗下多款产品包括半导体封装陶瓷基座、焊接用陶瓷劈刀等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实现国产化替代并量产。落地后,将有效发挥电子信息产业链“链主”引领作用,带动上下游企业聚集,为金牛区“1520”总体发展思路中建设都市工业示范城区提供支撑。

案例所属单位

成都市金牛区投资促进局、成都市金牛区金泉街道办事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