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从潮州到金牛 打造城北高端电子元器件制造研发高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9 17:05:34

每日经济新闻 刘杰    每经编辑 赵博渊

Usetmbvric1672296574827.thumb_head

成都三环项目鸟瞰图 图片来源:成都市金牛区提供

“成都三环目前已完成上规入库,为今后成都三环打造成为西部地区总部公司奠定了良好基础。”三环集团营销副总监、成都三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君说道。

近日,由中共成都市金牛区委、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2022年金牛区产业建圈强链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活动中,众多金牛区建圈强链典型案例纷纷涌现,链主企业、省市重点项目进入大众视野,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讲述金牛区建圈强链的动人故事。

三环集团是金牛区今年引进的高端电子元器件领域链主企业。成都三环从2022年3月25日签约注册,到7月28日项目开工建设仅用时4个月。在李文君看来,成都三环签约入驻的过程,就是金牛区贯彻落实产业建圈强链、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体现。

“成都三环今年3月份入驻金牛区后,金牛区相关部门积极帮助公司对接客户,搭建产业上下游企业沟通交流平台,为企业扎根金牛区提供丰沃土壤。”李文君表示,金牛区协同相关部门成立了项目服务专班,一对一解决企业困难,从公司注册到企业临时办公场所安置皆提前做好充足准备,企业只需“拎包入住”即可。

当前,金牛区聚焦市级重点产业链和金牛“1+3+6”现代产业体系,瞄准未来产业发展趋势,突出发展轨道交通、新消费、卫星互联网等9条重点产业链。为打造都市工业产业集群,金牛区围绕轨道交通、卫星互联网、无人机、创新药研发及生产、高端医疗器械智造等5条产业链,引进中航智、腾盾科创等市级重大项目8个,其中30亿元以上项目5个。值得一提的是,潮州三环项目签约4个月后拿地开工、“专精特新”企业上海拓及从初步接触到总部完成迁移仅用时40天,都充分体现了“金牛速度”。

对于目前成都正开展的产业建圈强链行动,李文君认为,行动的开展对企业发展大有益处,作为一家电子元器件和新能源产品的研发、生产公司,在产业建圈强链行动中,成都三环将有机会发挥更大的市场作用,并与产业链上下游形成更紧密的关系,以链主企业影响和带动整个产业链发展。同时,金牛区围绕企业、项目、产业链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不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迈向纵深,也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我们希望接下来金牛区能组织更多同产业链企业互动,帮助企业间加强沟通交流合作,共同助力金牛区壮大产业生态圈,打造经济高地。”李文君表示,未来三环集团将依托金牛区现代都市工业实力,加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科研、地理、经济政策与市场的全面推动下,助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金牛打造“千亿级现代都市工业新区”注入强劲动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