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苹果新年要减产?2000亿“果链一哥”崩了,半日188亿元市值蒸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4 12:18:49

每经编辑 杜宇

1月4日,千亿大白马立讯精密(SZ002475)早盘低开1.02%,开盘后股价出现大“跳水”,盘中一度大跌近9%。截至午盘,立讯精密报28.88元/股,跌幅8.38%,市值205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午盘,立讯精密成交金额高达30.33亿元,半个交易日,立讯精密约188亿元市值蒸发。

“果链”概念股东山精密(SZ002384)也遭遇大跌。截至午盘,东山精密报22.44元/股,跌幅9.11%,市值383.7亿元。

消息面上,据中国基金报,近期有媒体报道称,苹果以需求减弱为由,通知中国大陆供应商本季减产AirPods、Apple Watch和MacBook元器件,中国大陆供应链受到需求下滑和防疫政策调整的双重挑战。

iPhone、AirPods、Apple Watch、MacBook是苹果目前最重要的四大硬件产品,若四大产品线都面临砍单风险,凸显全球消费类产品市况比预期更糟。据业界人士指出,苹果砍单三大产品线,立讯精密受创最大,广达、仁宝、精元、新普等中国台湾厂商同步警戒。

针对苹果砍单的传闻,北京商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东山精密董秘办公室,对方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苹果砍单的相关情况,目前还在核实。

美股(AAPL)苹果股价同样下跌,截至当地时间1月3日收盘,苹果报125.07美元,跌幅3.74%,市值1.99万亿美元。苹果股价跌出“2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

苹果(AAPL)股价也出现大跌,截至当地时间1月3日,报125.07美元,跌幅达3.74%,市值蒸发773亿美元(约5345亿元人民币),退出“2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

据财联社,2022年12月上旬的时候,电子零件制造行业领头羊、苹果手机关键供货商日本村田制作就曾预计,由于需求疲软,苹果公司将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削减iPhone 14系列手机的生产计划。村田公司总裁Norio Nakajim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商店中手机的供应情况来看,我认为市场正在向下修正。”Nakajima还预计,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在今年一季度继续恶化。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财联社、北京商报、中国基金报、公开资料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立讯精密 苹果 东山精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