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重症医疗救治中要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原则

2023-01-04 12:19:28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疗救治中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的通知,其中提出,重症医疗救治中要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原则,进一步建立完善“有团队、有机制、有措施、有成效”中西医结合医疗模式。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专科医院要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疗救治中西医协作工作机制,院级专家组应由中医医师和西医医师共同组建,中医医师应共同参与患者诊疗决策,开展联合查房、多学科会诊、病例讨论等。针对重症、危重症患者,要有经验丰富的中医医师参加多学科联合会诊,共同研究确定中西医结合治疗措施,负责中医治疗和病情观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网站)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