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行资本:2023年关注数字化及AI驱动下跨学科创新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30 20:07:25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叶峰    

2022年,全球经济面临疫情、通胀等多重因素影响,展望2023年投资发展机遇,山行资本认为,当下正处新旧周期交替期,关注数字化及AI驱动下跨学科创新、新能源、AIGC、生物医药等机会。

山行资本表示,技术驱动是VC行业永恒的主题,电动车是中国新能源结构转型的最大驱动因素,电动化、智能化,撬动了整个产业颠覆式的发展,涉及到多个关联产业比如超充、充储一体的数字化管理、智能座舱等发展。

在其看来,可持续能源、储能、虚拟电厂、智能能源管理,都将成为投资人重点关注的领域。此外,数智化发展、生物医药等领域,都持续有投资机会;消费赛道今年投资遇冷,明年受到全球经济挑战,复苏需要时间。

总结2022年市场中的风险,山行资本表示,首先,投资周期板块轮动,硬科技赛道比重提高,产业端分散叠加专业门槛提高,需要投资人到行业中去深度学习;其次,全球资金成本提高,估值还有回调空间;另外,受退出周期延长影响,被投企业估值水平与业务收入进展倒挂,二级市场的回调还没有彻底传导到一级市场。

这也让全球投资人都在反思、回调估值体系。山行资本表示,好的公司永远稀缺,短期资本市场是情绪的投票机,长期都是称重机,相信市场的纠偏机制,拉长一些时间,好公司依然会为投资人带来足够的回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21911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药生物 新能源汽车 高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