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毅达资本:中国经济会在较长时间内持续保持韧性,民营经济是这种韧性中不可缺少的暖色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30 16:25:54

每经记者 李沛沛  每经编辑 肖芮冬

长期以来,民营企业不仅是我国税收贡献的主力军、解决就业的生力军,更加是科技创新最具活力、最具创造性的排头兵。我们投资的企业99%都是民营企业,每年拜访近万家的民营企业,对于民营企业的发展环境、生存现状、所思所想,感同身受。

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鲜明地提出“从政策和舆论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从制度层面和法律层面公平对待国企和民企,支持民企发展,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体现了时代的呼声。

2022年岁末,中国疫情防控逐步优化,当下大家谈论更多的是如何全力以赴拼经济。我们认为中国经济会在较长时间内持续保持韧性,而民营经济是这种韧性中不可缺少的暖色。

2022年以来,毅达资本保持了稳健的投资节奏,全年完成了超过110笔投资,主要集中在半导体、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全年支持了16个创新创业项目实现IPO。

展望星辰大海,脚踏万千丘壑。站在2023年的新起点,我们将继续坚守投资主航道,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布局经济主战场,以满足社会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为己任,投资科技创新、投资进口替代、投资产业升级,努力为实体经济振兴注入更多的动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7476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