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股权

每经网首页 > 私募股权 > 正文

中科创星:硬科技赛道这四大细分领域将在2023年受到更多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30 15:12:02

每经记者 李沛沛 每经编辑 赵云

依据目前国内的经济形势、政策调整以及硬科技行业的发展态势来看,明年资本市场大概率会向好。首先,国内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周期,随着政策的不断优化,我们有望看到居民消费端实现(曲折)恢复。其次,围绕重点产业链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已多次被政策提及,这意味半导体、高端制造等关键性核心领域仍会是国家重点关注鼓励的产业。最后,围绕“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扩大内需等仍是国家重点部署的主线,因此,相关财政货币政策又会有一定的支持力度,有利于市场恢复信心。而企业层面来看,随着朱格拉周期和基钦周期将逐步发生翻转,企业也会进入一个新的投资周期。


具体到硬科技赛道来看,我们认为“光子”相关产业领域,包括光子集成芯片、光通信模组,大功率激光器、光子传感以及光子生物等技术会在2023年受到更多的关注。其次,一些领域内的细分赛道/技术由于国内仍没有诞生能与国际领先的巨头抗衡的公司,因此也有很多机会。比如半导体领域的新型存储、chiplet、存算一体、量测设备等。再次,还有一些基础性、通用性极强的产业,比如新一代的材料。最后,是以量子计算、合成生物和可控核聚变为代表的前沿科技也将迎来更多的关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73180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科技 半导体 货币政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