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顺德眼”上观夜市:房企华侨城“一体两翼三功能”的城市生活探索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9 23:13:16

记者 甄素静

夜幕降临,位于佛山的顺德欢乐海岸PLUS升起璀璨灯幕。登上素有“顺德眼”之称的摩天轮,在99米空中俯瞰由房企华侨城打造的这一综合体。不远处的天鹅湖等住宅项目,可见万家灯火。时值“华侨城团圆季”,顺德欢乐海岸PLUS活力尽显,正在上演的点灯节吸引游人无数,穿梭在玫瑰广场、曲水湾风情商业街、购物中心等各处。

近日,华侨城通过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自12月16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启“华侨城团圆季”,将在未来近两个月时间内,实力交付一批优质红盘、集中推出一系列购房优惠政策,并依托全国各地的房地产项目,串联文旅、物业、酒店、商业等多元业态,释放众多福利,满足民众对阖家团圆、品质生活的美好期待。

这是责任央企华侨城率先吹起的响应国家政策需求的号角。12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十四五”扩大内需战略实施方案》,强调要全面促进消费,加快消费提质升级。12月19日,中央财办就当前经济热点问题作出回应,不仅强调了房地产行业的重要地位,还指出着力扩大国内需求,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的几项重要举措。华侨城敏锐反应,率先释放惠民诚意,开启团圆季活动。

这也是华侨城探索“一体两翼三功能”房地产业务发展新模式的积极实践。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华侨城继续紧跟国家战略,把握市场大势,结合自身房地产业务特点,提出前述发展模式,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体,以“投资、运营、服务”多元功能价值,赋能城市发展和居民生活。

探索“一体两翼”赋能城市生活

业内人士指出:“华侨城提出‘一体两翼三功能’房地产业务新模式,是基于其实力基础和业务特色,在产品价值链条上对优势环节的有机整合。”作为中国最早一批房企之一,华侨城多年来深耕房地产,在多元业态综合开发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和优势。“一体两翼三功能”模式,强调与房地产开发项目相关的文旅特色业务以及商业、酒店、物管、会展等衍生业务结合,模式虽新,但从华侨城既往开发以及正推进中的不少项目中,可管窥这一模式的潜力和前景。

位于佛山的顺德华侨城,就是华侨城凭借综合开发优势,依托“投资、运营、服务”多元功能带动区域发展升级,创想人民美好生活实践的典型样本。

华侨城团圆季期间,佛山顺德欢乐海岸PLUS上演“点灯节”

在房地产开发方面,顺德华侨城规划有高品质住宅、公寓、商业等项目,据悉,天鹅湖、天鹅堡、云邸等一批住宅社区产品已悉数高品质交付。

除了产品本身的品质交付力,华侨城极具特色的多业态开发能力,极大提升居民生活体验,让居住者在住区内第一时间享受到了生活、工作、社交等各个方面的价值。这一融合价值的展现,也使得佛山欢乐海岸PLUS获有“城市客厅”的美誉。

从现场楼盘俯瞰,主题公园、主题街区、购物中心、文化场馆等综合配套设施,把商业、旅游、娱乐、文化和生态结合在一起。曲水湾风情商业街、盒子美术馆、龙舟博物馆、顺德美食博物馆、青云文社历史研究所、国际美食文化交流中心等一系列优质产品,为全客群提供高品质综合服务。

“清晨去顺峰山湿地公园晨跑,晚上下楼直接就到欢乐海岸PLUS,逛一逛曲水湾商业街,吃点顺德美食,再和太太一起坐上摩天轮,回忆当年的青春浪漫。有朋友过来,我们会直接在蓝汐酒店订房,隔得近,非常方便。”住在顺德华侨城·天鹅堡的李先生分享道。

多元业态的整合,正显现出强大的经济带动效应。O’PLAZA欢乐海岸生态艺术购物中心内外,各类美食餐饮店铺门庭若市。每到周末和家假日,近旁的蓝汐假日酒店几乎都是“满房”状态。迄今,顺德欢乐海岸PLUS已接待游客3000万人次。

在坚持打造优质产品的基础上,华侨城近日启动团圆季,继续依托其业态优势,强化运营和服务功能,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增值服务。“这次中央扩内需战略,华侨城‘一体两翼三功能’链条上的各大产品类型几乎都有所体现。背靠政策支持,本身又具备央企实力,产品也符合当下主流的刚需和改善性需求。”前述业内人士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华侨城团圆季”无疑是华侨城作为中央企业响应号召的主动探索、积极作为。

据悉,华侨城团圆季期间,华侨城旗下各商业、物业等业态将推出海量优惠活动和品质服务。其中,顺德欢乐海岸PLUS融合当地文化风俗,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产品供给和惠民促销活动。如第四届“点灯节”,上演璀璨耀眼的烟花秀、盛大欢乐的汉服巡游、梦回唐宋的祈愿市集、摩天轮下的浪漫飘雪,将共绘团圆的缤纷美好。此外,项目还推出了会员赢免单、顺德眼摩天轮半价、消费满额抽豪礼等优惠活动。

释放惠民诚意满足住房消费期待

12月15日到16日,2022年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多次提到房地产行业及住房消费,其中住房改善还被列为扩大国内需求的“第一内需”,促进居住消费健康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扩内需战略,团圆季期间,华侨城以房地产开发项目为主体,串联起“两翼”——文旅、商业、酒店、物业等多业态形成合力,满足人们个性化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助推消费复苏升级。

根据华侨城集团官方消息,团圆季活动亦以地产开发主体,将在未来近两个月时间内实力交付一批优质红盘,旗下各优质项目集中推出一系列购房优惠政策,以满足广大消费人员置业安家的需求。

这一活动也将持续至2023年2月5日,横跨整个春节、元宵假期,为返乡置业和假期游玩群体,留足充沛选购和体验时间。

在中部地区多座城市,华侨城团圆季已推出多重置业优惠。在武汉,红坊、欢乐天际、汉口道6号等项目推出安家宠粉六重礼,包括100套总经理特批房源、商铺最高优惠30万、3万车位抵用券、推荐成交享8万元佣金奖励、推荐到访享视频年卡、认购砸金蛋送精美家电等。在郑州,原岸项目推出指定房源享5%优惠、最高立省15万元、购房签约贝壳团装送万元家电大礼包等优惠。在襄阳纯水岸项目,符合“襄七条”购房政策,即享2万元契税补贴;认购车位即享年终补贴及云海酒店团圆餐。衡阳原岸项目全线产品享限时98折,认购高层享98折,认购别墅/大平层立省5万,一次性付款享97折,认购后7日内签约享额外98折等。

建设中的武汉华侨城·红坊

华侨城北方集团则在天津、济南、太原、青岛、淄博、涿州等七座城市联动,打通线上线下途径。其中济南华侨城纯水岸、青岛华侨城欢乐莲泉、天津华侨城东丽湖、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等项目,精心打造购房六重礼,除定房立减、总经理特批特价等直降优惠外,还解锁百万豪礼,推出送智慧家装、家电礼包、家居礼包、车位礼等福利。

在国内经济亟需复苏,地产行业亟待提升的大环境下,龙头房企、责任央企华侨城集团主动挑起重担。为提振发展信心、献礼全国人民品质生活,华侨城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需求,结合自身多元业务特点,给予市场最大诚意和最丰富业态。

而华侨城“一体两翼三功能”这一新发展模式的探索实践,既是顺应时代的要求,也厚植于过往华侨城30余年的发展积淀,以及其成片综合开发、多元业态协同的独特竞争优势。

华侨城不仅能敏锐捕捉风向,顺应时代发展需求,在经营层面上,高的安全边际、在行业内良好的竞争力,以及未来有望获得更大市场份额的预期,使其也得到资本市场青睐。最近90天内有5家机构给出华侨城评级,买入评级为4家、增持1家,机构给出的目标均价6.34元。长期稳健经营的韧性,也势必会助力华侨城穿越周期,迎来市场回暖。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侨城A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