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汇景控股复牌背后:持续深化城市更新布局 稳步推动高阶产城融合

2022-07-29 18:59:20

7月26日,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国综合住宅及商用物业开发商汇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景控股,股份代号:09968,HK)发布了复牌公告。7月22日,汇景控股股价波动后短暂停止买卖引发市场关注。不过,在仅短暂停牌2个交易日后,汇景控股就正式在联交所复牌。

在7月27日复牌当日,汇景控股股价就一路上涨,截至收盘收涨63.98%。汇景控股以城市更新为核心、文旅康养和科创产业为双翼的“一主一核两翼”战略持续推进,城市更新、科创产业等业务在2022年持续迎来突破性发展。

深化城市更新 以标杆住宅产品立足湾区

近几年,房地产行业内生增长逻辑已然转变,在房地产市场短期下行的同时,房企融资环境快速收紧,导致房地产投资增速逐级回落,房地产整体低迷。

面对不断变化的行业政策调控及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汇景控股利用其在大湾区的竞争优势,把握城市发展机遇,坚持“一主一核两翼”业务格局,继续构建“产、城、人”融合的高品质发展之路,不断丰富土地储备,收购具有战略性区位优势的土地,并深化城市更新项目布局,致力成为大湾区城市更新领域中领先的发展商,助力综合城市价值升级。

近日,汇景控股城市更新项目发展势头良好,新增2个前期服务商,即东莞洪梅洪屋涡片区项目和望牛墩横沥片区项目。

作为大湾区城市更新的“深潜者”,截至目前,汇景控股已成功取得9个城市更新项目的前期服务商,另有9个项目正在推进获取前期服务商。

在继续丰富土地储备并深化城市更新项目布局的同时,汇景控股也在加速城市更新项目的推进和转化。樟木头宝山片区项目于2014年5月启动城市更新改造,汇景控股以高度的专业性,有序推进改造工作,预计2022年内可实现供地并正式动工建设,将打造成为樟木头城市更新标杆项目。

近年来,东莞的城市发展愈发受限于土地供给,优化土地空间资源成为大势所趋,城市更新无疑将成为未来优化和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主赛场。汇景控股紧抓时代发展机遇,自2013年便开展汇景城市更新业务,八年来不断累积行业经验,精钻行业技能,形成内外专业团队,发展至今,汇景控股已经具有雄厚的城市更新实力。

汇景控股能持续深耕城市更新多年,也得益于其住宅产品力的深厚功力,让土地空间焕新,城市增添新生机。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以精品标杆产品深耕城市热土,汇景控股成功打造了多个改善人居生活品质的标杆项目。汇景·御海蓝岸就是其在东莞的标杆之作。

据了解,2022年7月18日,汇景·御海蓝岸取得六期二区项目备案证,该项目人员正紧锣密鼓地筹备开工相关事宜,获悉,该项目建设将于8月正式动工,本次动工的地块为六期二区,用地面积接近1万㎡,规划为纯别墅业态。

聚合科创力量 协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汇景控股一直坚持在大湾区精准地以住宅开发为主营业务,以城市更新为核心、文旅康养和科创产业为双翼的“一主一核两翼”布局,以及优质的物业组合、专业的服务,业绩保持稳健增长。

2021年以来,在产业创新生态的新趋势下,汇景控股以“心系未来,携手成长”为企业宗旨和口号,致力于成为城市价值升级领航者,不断推动产业经济升级,把科创产业作为发展的两翼战略之一,通过引入科创新产业、发展新工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深耕东莞多年,汇景一直提倡“新生产”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在东莞加速产业转型升级,迈向“东莞智造”之际,汇景紧扣粤港澳大湾区智能创造需求市场,于2020年8月打造汇景·湾区5G智造港,整合集聚相关代表性企业,发展研究生态环保新技术,提供优质的生产空间及服务设施,重新定义表面处理产业生产园区新风向,开启东莞生态环保园区智能工厂新篇章。

2022年6月,汇景·湾区5G智造港展示中心正式开放,东莞表面处理企业在新环境的驱动下走进园区,园区在践行环保理念、聚合产业力量的基础上,推动高阶产城融合,迎来盛放姿态。

汇景·湾区5G智造港项目位于东莞,依托滨海湾新区广阔市场,具有“三区叠加”优势,交通四通八达,集合繁华生活圈,构建出绿色环保制造空间。目前,园区占地面积117亩,建筑面积30万㎡,集高标准环保生产厂房、共享实验室、仓库、运营服务中心、公寓配套等多元产业业态于一体,着力打造表面处理企业的国标家园,切实为入驻企业提供强大设施供应基础。

与此同时,园区拥有全方位服务体系,为企业保驾护航。汇景·湾区5G智造港配备“两中心八平台”的专属运营服务,为电镀企业提供共享实验室。并与浙江大学联合打造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联合研究中心,从技术、人才方面为企业提供全面支持,引领表面处理高质量企业创新发展新高度。

汇景·湾区5G智造港选址的用地性质为极为少有的M3用地,政策上可允许引入表面处理类等污染性企业,且是沙田率先在建项目,可实现规划整合本地与其他区域无法原地保留的表面处理上下游产业链,助力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汇景·湾区5G智造港堪称绿色智造而生的表面处理企业国标家园。

展望未来,汇景控股表示,将贯彻“一主一核两翼”战略布局,丰富盈利结构的多样性,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能力,进而提升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及可持续发展能力。秉持一贯业务布局,密切关注市场环境的变化,积极应对政策的变动。有信心继续把握城市发展机遇,保持大湾区城市更新的领先地位,为城市创造更多价值,为股东带来持续的回报。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