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树立宝贵口碑 创造更多价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6 22:45:23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杨军    

12月28日,坐标成都,一场盛典即将召开。

由成都传媒集团旗下主流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将于本周三(12月28日)隆重举行。届时,备受资本市场关注的“2022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将揭开神秘面纱,15大奖项也会名花有主。

视觉中国图

3个多月的等待,悬念终将打开。

特色塑造 价值回归

2022年是一个复杂的年份,却又是最好时代的开始。

俄乌冲突、新冠疫情反复、欧洲能源危机、美国通胀居高不下,全球科技创新暗战频发等,太多扰人心绪的信息充斥在我国资本市场上空,即便如此,我们依旧能看到国内新能源产业链和光伏产业链蓬勃发展,占据世界主导地位,半导体破局之路持续迎难而上,各大创新领域都在抢滩新的市场、开拓新的版图。

8月初,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撰文表示,我国资本市场已进入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的新阶段,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对现代资本市场的规律认识和实践把握,努力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特色塑造,价值回归”,是“2022第十二届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的中心主题。

本届口碑榜活动于9月中旬正式启动,在第一阶段的网络提名阶段,广大投资者踊跃提名心目中好的上市公司(个人)。在A股、港股、美股三大全球主流资本市场,投资者一共提名了近3000家上市公司,这一数量也是历届口碑榜评选活动中提名公司数最多的一次。

在网络提名之后,先后进入大数据筛选以及数据模型筛选阶段。在这两个阶段,为了保证评选活动的客观、专业,随后,口碑榜评选来到了公众投票及专家评审组评审阶段。

就口碑榜评选的最终获奖名单来说,公众投票只是其中一个决定因素,还要综合专家评审组评分等其他因素综合评定而成。

目前口碑榜评选的计票、统票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最终的获奖名单将于12月28日荣耀揭榜。

秉持初心 推动发展

11月下旬,易会满再度表示,要深入研究成熟市场估值理论的适用场景,把握好不同类型上市公司的估值逻辑,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促进市场资源配置功能更好发挥。

的确,当下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要更加重视国内与海外的差异、重视国内当前所处发展阶段与过往的不同、重视全球经贸与政治环境变化对国内发展的影响。同时,对符合国家战略支持方向、代表中国制造业未来核心竞争力,利用全球资源实现全球市场扩张的公司提供更好估值环境。

口碑榜,就是旨在为资本市场“立口碑、创价值”。

回眸10年前,首届口碑榜活动,始于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这个改革开放以来承载着中国人梦想的地方,也承载了每经人“为投资者代言,为投资者利益守望”的美好期盼。如今,口碑榜辗转多地,从深圳来到上海,再来到成都。

10余年来,伴随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连续成功举办,每日经济新闻的影响力日益扩大。时至今日,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已成为资本市场盛会,被誉为“中国上市公司界奥斯卡”,每年的口碑榜活动都能吸引到数百位上市公司高管、投资大佬及百余家重磅机构参会。

让上市公司接受投资者的检阅,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真正拥有话语权,为优秀的上市公司树立宝贵的市场口碑,创造更多价值,积极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这是每日经济新闻始终秉持的初心。

组委会负责人吐露心声:“我们希望每一次的评选,都能给投资者带来不一样的东西,都能给投资者新一年的投资选择带来新的思考方向。”

又到一年花开日,谁将香洒2022年的资本市场,在新一届口碑榜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12月28日,揭榜日见。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