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诺亚控股:自愿转换为香港联交所及纽约证券交易所双重主要上市 12月23日生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9 22:08:58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宋钦章    每经编辑 马子卿    

12月19日晚,诺亚控股(HK06686,股价246.000港元,市值79.09亿港元)发布公告,宣布于生效日期(2022年12月23日),公司自愿将其第二上市地位转换为香港联交所双重主要上市将生效。诺亚控股称,将于生效日期在香港联交所及纽约证券交易所双重主要上市,并将删除其于香港联交所股份简称中的股份代号“S”。

截至公告日合约安排的简明框架

资料来源:诺亚控股公告

公告还显示,诺亚控股已委任首席财务官潘青及Vistra的吴咏珊为公司的联席公司秘书,委任董事长汪静波及联席公司秘书吴咏珊为公司授权代表,自2022年12月23日起生效。

公告披露,吴咏珊现任Vistra企业服务部副董事。吴咏珊有20年企业秘书领域经验,一直为香港上市公司及私人公司提供专业企业服务,自2015年起担任多家香港上市公司的公司秘书/联席公司秘书,并且是香港公司治理公会(前称香港特许秘书公会)以及英国特许公司治理公会(前称英国特许秘书及行政人员公会)的资深会员。

据了解,诺亚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2007年获得红杉资本注资,2010年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NOAH)。2022年7月,诺亚控股成功在香港交易所二次上市(股票代码:06686)。

8月上旬,诺亚控股宣布寻求于香港联交所主要上市,并于10月19日称已接获香港联交所有关主要转换申请的收悉确认,主要转换的生效日期预计为2022年12月31日或之前。

据悉,“二次上市”与“双重主要上市”两者有着本质区别。二次上市,又称第二上市,一般指将原交易所作为主要上市地,同时申请在港交所主板进行二次上市。二次上市后,发行人所发行的股票,通过国际托管行和券商,以存托凭证作的形式实现股份跨市场流通。双重主要上市,一般指在原有上市地继续保持上市交易地位同时,在港交所也申请主要上市,同时满足两地对上市公司的各项监管要求。双重主要上市的股票一般无法跨市场流通,股价表现相对独立。

资料来源:诺亚控股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未经审核)

根据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诺亚控股今年第三季度的净收入为人民币6.85亿元(9622万美元),较2021年同期下跌24.7%,主要由于募集费收入及业绩报酬收入减少;净收入较今年第二季度下跌7.3%,主要由于保险产品销售减少及部分被管理费及其他服务费增加所抵消;第三季度,归属于诺亚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82亿元(2564万美元),同比下降33.2%,环比下降47.7%,主要原因为公司的投资及于联属公司的投资因市场波动而录得亏损。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