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秋乐种业:2022年全年经营业绩较2021年预增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9 22:12:32

每经记者 张海妮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2月19日),秋乐种业(BJ831087,股价5.52元,市值9.12亿元)发布了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的公告。

机构投资者对公司2022年的业绩情况非常关注。对此,公司回应,2022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1.87亿元、归母净利润851.9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76%和1122.61%。2022 年,公司制种面积约为4.06万亩,较2021年的1.51万亩大幅增加,且制种的品种以高毛利的秋乐368、秋乐618等为主,截至2022年9月末,公司种子预收货款约为2亿元。目前,公司玉米种子生产、销售总体正常,2022年全年经营业绩较2021年预增。

关于两个主打玉米品种的未来持续性等问题,秋乐种业称,秋乐368、秋乐618是2017年和 2019年通过品种审定的自主研发品种,经过近年来的商业推广和种植表现,两个品种以其高抗病性和丰产性获得市场的认可,市场需求量持续提升。一般而言,玉米品种从审定推广到退出市场,商业推广周期大概为10年~15年。目前,两个品种仍处于商业推广期初期,且客户认可度较高,未来市场需求具有持续性乃至继续提升。

谈及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公司称疫情对于公司的影响依然存在,10月、11月公司主要种子加工地郑州市采取了临时封控管理,对公司种子的生产和运输等产生不利影响,导致公司10月、11月发货速度慢于预期。此外,公司销售人员拜访客户、市场开拓也受到制约。但公司通过采取科研人员在研发基地闭环做研发、生产人员在加工中心闭环生产,营销人员利用网络召开各种会议进行营销,物流部为运输车辆办理特殊通行证等方式,保证了公司生产经营的运转,有效控制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对于是否储备了转基因玉米,公司称,目前,公司尚未有具体的可商业化转基因玉米品种产生,也未进行转基因品种的生产与销售。但公司已经对玉米转基因方面进行了积极准备工作。先后与杭州瑞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大北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先正达生物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了转基因育种工作,为未来我国政府允许转基因玉米品种商业化后转基因品种的生产、销售进行了充分准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秋乐种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