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见证2022 | 每经品牌100指数正式上线 国内财经媒体首发跨境股票指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9 01:14:18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杨夏    

2022年,每经18岁,跨过成人礼,走向新征程。

每经品牌100指数(简称每经品牌100,代码:931852),是每经给自己的生日礼,也是每经18岁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

5月10日上午9点30分,每经品牌100指数正式上线。作为由国内专业财经媒体主导发布的跨境股票指数,每经品牌100指数的发布有着重要而深远的行业价值和时代意义。它抢抓了品牌价值投资的规则制定权,率先为企业和市场提供了品牌建设对标参考和价值衡量标准;同时也增强了引导资本市场的行业话语权;也彰显着中国财经媒体的深厚影响力。

每经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的6年来,市场越来越深刻感受到品牌价值的力量,每经也为中国品牌的涌流及崛起贡献财经媒体的力量。每经品牌100指数的发布,象征着中国品牌经济正迈入新阶段,亦是每经持续深耕品牌价值投资的集大成之作。

入选每经品牌100指数的30余家成分股公司纷纷发来祝贺。百度集团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入选本年度中证每经上市公司品牌价值100指数。每经品牌100指数全面聚焦A股、港股和美股市场,以量化的形式为企业的品牌价值赋能,构建方式客观科学、逻辑缜密,具有高度的参考价值和含金量。

海尔智家表示,每经品牌100指数是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产物,彰显中国品牌的力量。而宝钢股份更是对自己入选每经品牌100指数成分股,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向着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和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的愿景砥砺前行。

汇聚中国龙头上市公司,每经品牌100指数大有海纳百川、筑巢引凤之势。

在每经品牌100指数这一创新性成果外,每经在调查报道、深度新闻等方面保持了一如既往的高水平和一往无前的勇猛态势。其中,《利用虚假集采政策做空长春高新牟利,融券空头暴增10倍,投资者惨亏呼吁严查》开创中国资本市场首例亏损投资者向造谣者索赔案,推动建立对造谣者的索赔机制和简便易行的股市谣言赔偿制度,是每经又一次写入中国证券市场发展的历史事件,对资本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

《“专网通信”爆雷后的泽达易盛:年报被非标,董事长协助调查,1亿理财资金流向何方?》独家重磅调查发布后,泽达易盛因信披违规被上交所公开谴责。上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纪律处分决定是针对泽达易盛已查实的违规事实,下一步,上交所还将根据后续立案调查结果,视情况进一步做出严肃问责。每经在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努力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市场中再次发挥媒体力量。

2004年,每经从上海起步,以新闻立身,将创新植入发展基因。18年来,每经以挖掘真相、守望市场为己任,持续为投资者和公众利益发声。2022年,“成年”的每经以新闻立命、以创新突破,以科技赋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