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原副总经理刘晖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8 18:08:55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陈梦妤    

11月28日,中共深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旗下公众号“廉洁深圳”发布,日前,经深圳市委批准,深圳市纪委监委对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刘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刘晖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宴请、收受消费卡;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承揽工程项目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经深圳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深圳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刘晖开除党籍处分;由深圳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据刘晖公开简历,其历任深圳市排水管理处技术员、助理工程师;深圳市物业集团南京国际同仁大厦有限公司工程部主管,深圳市物业集团物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深圳市物业集团徐州大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市光明人才安居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深圳市光明人才安居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目前在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官网上,已检索不到刘晖的相关信息。

实际上,3个月前,官方就发布了刘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深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通报。

而在接受调查之前,刘晖就已鲜少出现在公众视野。最近一次公开亮相,还是今年初以人才安居集团副总经理的身份,参加了光明区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人才保障房一期项目的封顶仪式。

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是深圳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于2016年6月30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00亿元。截至2021年12月底,集团总资产1673亿元,净资产1157亿元,实现总投资1350亿元。

官网介绍,深圳人才安居集团已开工76个项目,其中已竣工8个,总建筑面积1201万平方米,涉及房源9.3万套;累计筹建公共住房16.1万套,供应公共住房6.2万套,约占全市同期总量的1/3,服务约4800家企业、12万人才及其家属。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7113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