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范中杰,被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31 16:58:05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据广东省纪委监委“南粤清风网”10月30日晚间通报,广东省肇庆市委原书记范中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CFF20LXzkOzib4UlgM2TIQoiaS1qGLicbYt2uaKvMF5HJb0sxO9KsoC5EWK8X8rkyWaNC4g1BE6ghWNLmzfxwsr0w.png

官方简历显示,范中杰出生于1966年,一直在广东工作。曾任:惠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局长,惠州市副厅级干部、市长助理,惠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惠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等职。

2017年7月,范中杰调任肇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后任市长,2019年10月,他任肇庆市委书记。

3C0MCQOAfnyVJexpJ0ndJp9zBBxkjDp1kRwTJyFiaRO5rcCLGXNibWjY3ddFOFnI7U57GQBMWjZOGvkAnKEeyUsw.png范中杰(资料图)

2021年6月,范中杰不再担任肇庆市委书记,当月的相关报道显示,他已任广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

今年4月相关报道显示,范中杰还任职广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7月相关报道显示,他已被调整为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一级巡视员。

根据公开报道,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之后,范中杰曾奉命援川。当年8月,58名援川干部抵达汶川,开始为期3年的对口支援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其中13名市长助理出任汶川13个乡镇的党委副书记,时任惠州市长助理的范中杰到了汶川县三江乡当党委副书记。

据《南方日报》报道,范中杰还曾写歌慰遗孤。两首抗震救灾励志歌曲《老乡,不要怕》《孩子,孩子,你别哭》就出自他的手笔。

范中杰简历

范中杰,男,汉族,1966年6月出生,四川西充人,研究生学历,1990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历任惠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局长;惠州市副厅级干部、市长助理、市政府党组成员;惠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惠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肇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一级巡视员。

2022年10月被查。

编辑|小桃 杜波

校对|孙志成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南粤清风网、澎湃新闻、新京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