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陆彬旗下多只基金三季报出炉!减持宁德时代、天齐锂业,大幅加仓赣锋锂业、艾为电子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0 12:29:26

◎10月20日,汇丰晋信基金旗下冠军基金经理陆彬部分产品三季报公布。从其季内持仓变化来看,新能源产业链、计算机、非银金融等行业个股多有布局,亦是此前重点配置的相关标的,但在仓位上有明显调整,其中,赣锋锂业、艾为电子、四维图新等多被其在所配基金当中加仓,而宁德时代、天齐锂业等则有较大幅度减持。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叶峰    

10月20日,汇丰晋信基金旗下冠军基金经理陆彬部分产品三季报公布。从其季内持仓变化来看,新能源产业链、计算机、非银金融等行业个股多有布局,亦是此前重点配置的相关标的,但在仓位上有明显调整,其中,赣锋锂业、艾为电子、四维图新等多被其在所配基金当中加仓,而宁德时代、天齐锂业等则有较大幅度减持。

大幅加仓赣锋锂业、艾为电子

今年第三季度,买卖双方围绕A股投资“攻守”博弈的讨论难分高下,特别是前期优势赛道股的新能源、锂电等行业个股的后市判断,业内实则已有分歧,保守一方认为,市场存在风格切换的可能,一众成长型题材类个股可能被大盘价值所取代。

不过,也有明星基金经理继续陪跑,从10月20日公布的陆彬旗下四只产品三季报来看,碳中和、高端制造等泛能源类赛道中也多选择新能源产业链相关个股进行布局,其中赣锋锂业在对应基金配置中加仓明显,当然也有像信息技术产业当中的艾为电子、深信服等加仓明显。

具体看来,已公布的汇丰晋信低碳先锋、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汇丰晋信核心成长均重仓赣锋锂业,且从持仓数量来看,均较上期有所增加,不过,随着基金规模的的变化,Wind统计显示,该股占基金净值的比例正在下降。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三季度重仓股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三季度重仓股

汇丰晋信核心成长三季度重仓股

在陆彬看来,围绕全球能源结构新旧转化的背景,新能源行业的估值仍有吸引力。他在季报中多次提出,“过去几个月,新能源行业对应2023年的估值水平,市场做了向下的修正,我们认为当前的新能源行业的投资在成长股里依然具备较高的吸引力。”

不过,比起在新能源行业的调仓动作,其在信息技术和其他高端制造领域也下了重手,体现在部分个股持仓数量较上期增加70%,如艾为电子本次出现在汇丰晋信智造先锋第三大重仓股,季末持仓较上期增加70.17%。陆彬指出,该基金聚焦投资于中游制造业,除了以电动车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链以外,他重点关注以计算机为代表的TMT行业,国防军工,化工有色行业等。

汇丰晋信智造先锋三季度重仓股

此外,陆彬季内加仓的个股还包括四维图新、深信服、杭可科技、华友钴业、安恒信息等。总的来说,相关个股在季内的表现都不算强劲,但需指出的是,季内相关行业区间涨幅也出现较大回撤。陆彬也多次强调称,资产配置上,当前股票市场风险溢价显著高于历史均值,权益资产存在较大吸引力,这意味着风险可能有所降低,所以会保持组合较高的仓位。

减持宁德时代、天齐锂业

重点布局新能源产业链的同时,陆彬也在三季度内对部分龙头品种进行减持,宁德时代、天齐锂业最为突出。上述四只基金当中,多见其季内大幅削减持仓数量的动作。

其中,汇丰晋信智造先锋减持比例最大,Wind统计显示,天齐锂业和宁德时代在三季度内分别较上期持仓数量减少15.95%、11.64%,虽然仍在前十大重仓股序列,但位次已发生较大变化,现分列第二、八大重仓股,雅化集团变身为第一大重仓股。

同期陆彬在其他基金中减持的个股还有亿纬锂能、东方财富、盐湖股份等,总的来看,三季度稳经济的政策持续发力,流动性保持相对宽松,企业生产经营持续恢复,收入和盈利增速有所改善,上市公司基本面持续回暖,但个股估值仍处在不同程度的回调当中。

这也使得相关基金季内净值表现不甚乐观,也没有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前述四只基金季内净值增长率跌幅均在10%以上(统计所有份额),汇丰晋信低碳先锋C季内净值跌幅达到20.31%。

基金各类份额变动情况中,也多现季内净赎回态势。不过,汇丰晋信核心成长混合C、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H在季内实现份额净申购。

对于目前资产配置的看法,陆彬多有提到,经过中观行业比较和自下而上个股研究,当前不少成长行业和公司估值因为市场下跌或者业绩增长,已经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重点选择未来盈利有改善预期以及中期净资产收益率有望保持稳定的行业和个股,重点关注新能源产业链、计算机、非银金融、高端制造等行业,力求分享行业增长带来的收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8271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投资 陆彬 宁德时代 赣锋锂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