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美军一架F-35坠毁,原因不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0 11:09:0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20日消息,当地时间10月19日,一架美国空军F-35战机在犹他州盐湖城附近一军事基地坠毁。据悉,飞机坠毁前,飞行员已被弹射出去。

福布斯新闻报道截图

据环球时报20日报道,当地时间10月19日晚,美国犹他州居民向当地媒体KSL-TV报告了一起坠机事件。经调查后发现,当地下午6点15分左右,一架来自美国空军第388战斗机联队的F-35A战机在希尔空军基地的跑道北端坠毁。

第388联队也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这架F-35战机的飞行员弹射逃生,基地的紧急救援人员及时响应,飞行员被送往当地医疗中心接受检查。

第388联队称,这架F-35战机坠毁的原因不明,军方将进行后续调查。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官网显示,不久前,第388联队下属的第388维修大队刚进行了该部门的首次F-35战机应急事故培训。

据新华社7月19日消息,美国国防部18日宣布与本国军工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达成“口头协议”,今后3年将再购买一批F-35型战机,初定数量为375架。五角大楼武器采购主管威廉·拉普兰特说,375架为目前口头约定的基本量,最终采购量可能根据“美国国会对2023财政年度预算所作调整以及国际伙伴的订购要求”而有所变化。

2019年10月19日,在美国休斯敦航空展上,美军F-35战斗机进行飞行表演。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路透社报道,这批F-35战机的单价和交易总额暂不明确,从口头协议到确认定价,可能需要很长时间。美国军方近期采购的F-35系列战机最常见型号F-35A的单价约为7900万美元。外界预期,由于通胀高企和生产速度变慢,F-35A的价格会上涨。五角大楼与洛-马公司上一笔“批量采购”F-35战机协议于2019年签订,约定在2022年年底前采购478架F-35战机,总金额大约340亿美元。

据参考消息网2022年1月26日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1月25日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周一发声明说,一架美国F-35C战机试图在南海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的甲板上降落时发生事故,导致7人受伤,飞行员弹射逃生。报道称,事故发生时,飞行员正在进行例行飞行作业。太平洋舰队说,飞行员弹射逃生,并被一架军用直升机找到。飞行员目前情况稳定。据报道,另有6人在航母甲板上受伤。

据参考消息网2021年11月20日援引英国《卫报》网站11月17日报道,英国F-35战机坠入地中海。英国国防部说,从“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起飞的一架英国F-35战机的飞行员,在地中海上空的一次例行行动中被迫弹射出舱。这名飞行员被救起,但造价1亿英镑的这架隐形战机在这次发生在英国时间大约上午10点的事故中坠入海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参考消息网、环球时报、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严重事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