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五角大楼称将再购375架F-35战机

2022-07-19 15:55:54

美国国防部18日宣布与本国军工巨头洛克希德一马丁公司达成“口头协议”,今后3年将再购买一批F-35型战机,初定数量为375架。

五角大楼武器采购主管威廉·拉普兰特说,375架为目前口头约定的基本量,最终采购量可能根据“美国国会对2023财政年度预算所作调整以及国际伙伴的订购要求”而有所变化。

据路透社报道,这批F-35战机的单价和交易总额暂不明确,从口头协议到确认定价,可能需要很长时间。

美国军方近期采购的F-35系列战机最常见型号F-35A的单价约为7900万美元。外界预期,由于通胀高企和生产速度变慢,F-35A的价格会上涨。

五角大楼与洛一马公司上一笔“批量采购”F-35战机协议于2019年签订,约定在2022年年底前采购478架F-35战机,总金额大约340亿美元。(央视新闻)

责编 陈鹏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