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强:做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奋斗者、担当者和实干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0 13:58:16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认真聆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强倍感催人奋进、倍感斗志昂扬。

成都交子金控集团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图片来源:成都交子金控集团

王永强表示,作为成都市唯一的国有金融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市委市政府整合布局金融资源、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的重要抓手,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必须牢牢把握“五项重大原则”,牢记五个“必由之路”,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提升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做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奋斗者、担当者和实干者。

“时间是最好的见证。”王永强说,回首过往十年,成都交子金控集团不断完善金融产业体系建设,全力争取“金融控股”牌照,参控股银行、保险、证券、期货等主力金融牌照,基本实现包括地方各类要素市场、资产管理、小贷、商业保理等地方金融组织全覆盖。

目前,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已发展成为全国重要的地方金融控股集团,总资产超万亿,经营发展质效持续提升、战略支持功能充分发挥、国有资本放大效果显著、深化国企改革成效凸显。

对于未来的发展,王永强充满了信心,“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根本,聚焦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牌照、聚资金、聚人才,创新发展科创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消费金融、农村金融、供应链金融等特色金融服务体系,努力建设全国领先、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型地方金融控股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

王永强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成都交子金控集团的首要政治任务。公司将按照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同时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新时代的金融工作,努力形成金融主业突出、核心牌照齐全、业务协同发展、经营管理高效、风险防控有效的发展态势,更好服务于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